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2019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6月21日,由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促进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北科建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中关村智能科技发展高峰论坛举办。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北科建集团、北京大学领导及嘉宾,以及中关村优秀企业家代表、北京大学知名企业家等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当前智能教育、数字云服务、智能机器人、智能医疗等“智能+”产业领域和相应创新创业领域的热门话题,分享产业见解、行业经验、商业模式及实践探索,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关村乃至全国智能产业发展。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俊杰表示,智能科技无疑是当前创新最前沿、创新最密集、发展最迅速的领域,也是海淀区正在加快培育的前沿潜力型高精尖产业方向。面向未来的交流与合作,海淀区正在形成全方位工作体系、组织体系和政策体系,通过一揽子的政策组合拳,持续推动中关村科学城智能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和企业成长,更好地促进产业繁荣。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文胜强调,智能科技对于未来学术、产业、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将产生深远影响,是推动当今时代发展的核心主题,需要政府、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创新专家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发展。北京大学广泛建立了地方政府、科研机构、创新企业的合作互动机制,构建多学科交融的创新研究与产业发展研究合作平台。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作为北京大学创新创业扶持计划的核心承接平台,深度服务帮扶15000+青年创业者,影响力覆盖超过50万创业者,为智能科技产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与生态资源。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捷表示,北科建集团作为中关村的建设者,20年来一直以服务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把中关村成功的经验和文化向全国复制,在长三角、京津冀区域等多地进行战略布局,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帮助区域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并在智慧园区、智能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北科建特色的科技地产发展道路,获得了入园企业的赞誉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

  论坛上,众多行业大咖围绕“智慧成就梦想 智能改变世界”的主题,就目前人们关注的人工智能战略性新兴产业,分享提升革新传统产业的经验心得,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向智能科技产业化方向变革发展的战略智慧。

  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表示,任何高科技的趋势出现时,与某个领域结合都有可能产生巨大的效果。对于传统产业的企业家,在不熟悉的领域,也有办法解决,就是去寻找这个领域中间最顶级的人才,通过一流的人才来弥补不足;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总编丁茂战认为,进入智能化时代,给中国企业家和中华民族复兴带来了重大机遇,这是一个充满梦想和光荣的圣愿;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表示,对待AI甚至对待任何一次新技术的到来和商业模式的出现,都要抱着开放、谨慎乐观的态度,真正让AI为企业所用,为企业创造价值;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表示,拥抱产业互联网是腾讯定位的策略,智慧工业、智慧零售、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文旅等等,都是未来重点的发展方向;京东云副总裁陈仲儒表示,京东志在打造一个包括智能零售、智能金融、智能保险、智能城市、智能医疗等在内的全球智能商业体。京东云承载了超级AI能力和非常丰富的AI应用,致力成为政府、企业、家庭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合作人;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岳长海表示,现如今人工智能已经从前站瞭望走到了商用,人工智能已经大量应用于临床。

  此次活动也是海淀区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践行“创响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彰显北京创新创业活力,展示海淀创新创业成果。据悉,2019“创响中国”北京海淀站系列活动聚焦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以“1+6+N”模式举办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活动,宣传创新创业经验,讲好创新创业故事,完善创新创业生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