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君:柑橘用上天脊肥,产量品质双提升

  每年9月,浙江的柑橘商徐志华就要跑去四川成都的蒲江县抢柑橘。2000公里的路程,不惜重金,在成都待好几个月就为了“抢”柑橘,可是,就算他给的定金再高卖家此时也不卖。而原因是卖家觉得柑橘还没到成熟期,现在就付定金会把柑橘的价格压低。竟然有这样的卖家,有人买还不卖,这是对自己的果子有多大的自信啊?抱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果园的主人——赵君。
 
  柑橘错季上市收益高
 
  赵君在四川省蒲江县拥有上千亩的柑橘园,主要种植春见和不知火两个品种。春见,学名耙耙柑,果皮橙黄色,果面光滑,而不知火因其果面粗糙,又名丑橘,二者都属与晚熟杂柑品种,这一美一丑两个品种经过一冬天的生长,来年错季上市能为农户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赵君介绍,在蒲江县,种植这两个晚熟品种的果园每亩平均收入能达到4万元左右。
 
  与很多果农一样,一开始,由于缺乏种植经验和技术,第一年就吃了个大亏。柑橘每斤卖4毛钱,都没人要。受到打击的赵君将自己果园的柑橘全部放进了仓库,“没人买我就自己吃”。等到5月份,赵君发现市场上基本没有不知火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将果品拉到市场销售,每斤竟能卖到1.4元的高价。没想到同样的东西,错季上市便可带来如此大的利润。
 
  天脊肥助柑橘越冬
 
  想要错季上市,品种就得越冬,四川虽然没有北方那么冷,但是不采取措施,果树也很难越冬。这时候,天脊集团的农技推广团队来到了蒲江县,向技术人员询问后,赵君了解了帮助果树越冬的技术,给果子套袋、覆膜并且配合施用天脊平衡肥,不仅帮助柑橘顺利越冬,而且有效地减缓了柑橘的生长速度。赵君说道:“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施用天脊肥后,柑橘的品质和产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避免了大小年的出现,效果很好。”
 
  看着种柑橘能挣钱,愿意种柑橘的人越来越多,当地柑橘种植面积也越来越大,为了方便附近果农农药肥料的使用,赵君自己还开起了农资店,“既方便了农户也能赚到钱,一举两得。”在赵君的农资店,主要以销售天脊肥为主,他说:“我要先用过这个产品,看效果怎么样才卖给果农,天脊集团的肥料对于柑橘丰产丰收有帮助,当然要推荐给大家。”附近的种植户都喜欢到赵君的店里购买农资,因为不仅可以买到好肥,他还会热心的给大家提供一些技术帮助。
 
  谁家果园需要进行技术指导,一个电话,只要赵君有空,他都会到有需要的果园进行指导,“那段时间不说吃住在一起,起码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果农的田里度过。”,他认为,自己的技术不但要用在自家果园上,还要帮助有需要的人,这样才能推动整个产业不断向好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