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黔货不仅要“出山” 还要出国门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参加国际经济论坛并洽谈农产品贸易合作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主任苗宏客串茶艺师并向客商推介。


  参观者品尝体验后点赞贵州特色产品。 余元跃 摄


  为推动实施贵州绿色农产品“黔货出山”,完善农业对外合作机制,促进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白俄罗斯、俄罗斯两国在农产品贸易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交流,5月15日-21日,贵州省供销合作社主任苗宏等一行11人,组团赴白俄罗斯、俄罗斯参加第八届国际经济论坛暨农产品贸易合作洽谈。

  第八届“创新,投资,展望”国际经济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举行,论坛重点议题为组织和推广创新技术、实施联合投资项目、高新生产技术、出口导向型产品等。论坛开幕式上,苗宏代表贵州省供销合作社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执行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签署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书。

  双方约定,将完善沟通协作机制,保持长期联系和磋商,加强交流互访,倡导“一带一路”,通过互联网的模式销售传统农产品、实现互惠互利;要在农业、贸易、跨境电商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农产品跨境流通;支持媒体介绍对方电子商务发展,宣传对方的农副产品资源和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支持双方开展农副产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模式输出及孵化和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深入广泛的技术支持、产品规划、数据支撑、政策支持等方面的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据悉,贵州省从2015年就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开始了友好交往。同年11月,双方签署了贵州省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

  在论坛期间举行的展销会上,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准备了中、俄双语版贵州农产品手册及宣传贵州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的视频资料,现场展示了40余款贵州特色产品,白酒、茶、特色零食等优势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品尝体验,并纷纷翘起大拇指。

  据贵州省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示展销的产品都是已经在国内市场有好口碑并有占有量的优势产品。贵州茶清香、甘醇,让客商啧啧称赞,品了一杯又一杯,苗宏也临时客串起茶艺师,亲自泡茶并向客商面对面推介。“白俄罗斯人非常喜欢我们的白酒和茶叶,很多人品尝后又带着亲朋好友回来品尝。他们喜欢喝高浓度白酒,贵州白酒度数高且香味浓郁、口感顺滑,很受当地人喜欢。”遵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元跃介绍。不到一小时,贵州省社带来的所有展品就被品尝一空。

  余元跃说:“我们希望通过参会打通在当地的销售渠道,让更多优势农产品‘出洋’。”据悉,贵州省社此行除参会宣传外,更重要的是要与当地农业管理部门、合作社、企业等直接对接,洽谈建立长期产销合作关系,探讨通过“产销对接、订单采购”等形式,推动贵州更多农特产品销售。

  在俄罗斯,代表团考察了俄罗斯联邦消费合作社及农批市场等地。通过对比了解,贵州的白酒、茶叶在当地有一定市场,生鲜水果类产品较紧缺;而当地的牛肉、食用油、食用菌、奶制品等品质优良,价格优势明显。双方农产品的互补性为进一步沟通合作创造了机会。贵州省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在合理控制运费成本的基础上,整合贵州水果生产基地,通过“一带一路”专列将贵州水果销售到俄罗斯。此外,贵州省社此行还与俄罗斯贵州商会洽谈了组建“黔茶出山”出口联合体,共同建设贵州名优茶海外仓、在莫斯科建立贵州茶产品分销中心和贵州茶产品体验中心等合作计划。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