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2019厦洽会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在沪举行

  6月5日,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下简称“厦洽会”)信息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本场活动集信息发布、智慧分享、政策解读等为一体,为参会者呈现了一场 “微缩版”的厦洽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致辞,著名经济学家邱晓华进行了中国经济与中美贸易摩擦的精彩分享,新任主宾国塞尔维亚、主宾省山西作精彩推介。来自哈萨克斯坦、古巴、伊朗、南非、埃及、希腊、比利时、哥伦比亚、葡萄牙等国家的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商务官员,及政府机构、官方投促机构、商协会及跨国企业等4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组委会表示,2019厦洽会将唱响丝路旋律,携手五洲宾客,通过投资贸易展览展示,为国际投资合作交流搭建互惠互通大平台。福建将发挥“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厦门海丝重要战略支点城市的优势,做足做好“丝路海运”文章,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搭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商共建共享的投资合作平台。一是从今年开始在厦洽会(投洽会)上开设丝路投资馆,邀请“丝路”沿线国家政府招商及投资促进机构参展,重点展示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推动投资合作。与亚投行(AIIB)、丝路基金、新开发银行、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中国开发区协会等机构及各成员单位外经部门合作,设立基础设施与开发区合作展区,并邀请央企、大型国企与知名民企参与,推动丝路沿线国家设施联通及资金融通。二是与中国通信协会合作,在工业互联网大会展览中设置“数字丝路”馆,展示丝路国家在5G设备、通讯网络设备、信息安全等方面建设成就和合作成果,助力丝路国家“数字海丝”建设合作。三是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合作,在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设“绿色丝路馆”,展示中国与丝路国家绿色产业合作成果和技术,服务“绿色海丝”建设。四是丝路贸易馆。“一带一路”农资农产品电商交易大会。由全国供销社集团主办,结合跨境电商,重点展示“丝路”沿线国家特色农资农产品,服务“生态海丝”建设,推动贸易畅通。五是依托福建茶产业优势,举办厦门丝路茶文化博览会,邀请境内外知名茶企业参展,同时通过展示茶叶在丝路贸易中的重要地位,推动丝路国家茶文化交流,弘扬丝路茶道文化,服务“海丝茶道”建设。

  届时,组委会还将充分利用厦洽会现有平台及资源,邀请权威机构合作举办“丝路海运高峰论坛”、国际投资论坛及“一带一路”系列专题论坛,推动和落实政策沟通和民心相通。一是本届国际投资论坛将全面聚焦“一带一路”议题,将大会打造丝路国家投资对话磋商、发布丝路合作成果及政策沟通的平台。二是“一带一路”专题论坛研讨。大会将策划举办“一带一路”通信业国际合作论坛、共建绿色“一带一路”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等十几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专题论坛。通过“丝路投资大会”平台,为沿线国家提供投资环境、投资项目对接推介、商务交流的平台,推动资本与项目的多元融合。将举办“丝路”国家和地区投资对接会、“丝路”沿线国家投资说明会、“一带一路”侨资项目对接会等。此外,大会还将围绕“一带一路”交汇举办投资项目对接和高端商务交流活动,拓展互利共赢发展广阔空间。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