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洗衣机新国标A+等级标准与A+认证双达标产品出炉

  6月5日,由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知电联合主办的“标准引领,高端驱动”2019A+认证高性能产品发布会暨洗衣机新国标A+等级测试产品通过发布会(首批次)在北京召开。海尔、COLMO、惠而浦、小天鹅、TCL、LG、海信、创维等8个品牌12个型号的产品分别获得A+性能认证,并通过新国标A+等级检测,获得双项达标的殊荣。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助理梅晓春指出,A+作为高端性能产品权威认证已进入第八个年头,这一认证在产品检测标准上极为严苛。2018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洗衣机国家标准GB/T 4288-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在主要性能分等分级量化考核中引入“A+等级”。A+等级标志着洗衣机在洗净性能、漂洗性能、磨损性能、用水量、噪声、寿命等项目的技术要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面对如此高性能标准,产品在新国标A+等级标准与A+认证双达标实属不易。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认为,洗衣机新国标实施的意义在于通过量化技术指标,强化洗衣机洗净、漂洗和磨损等三大核心性能指标。GB/T 4288-2018整体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洗涤技术发展聚焦在满足消费者使用需求的核心问题上起到引领作用,规避概念炒作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产品容量虚假宣传是无情打击。

  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总工程师岳京松就洗衣机A+认证试验方法进行了解读,即通过洗净、漂洗和磨损性能相互关联的三角形结构,推出性能认证核心指标的试验项目方法,以及指标要求和认证检测结果;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副所长张晓针对即将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通用要求健康安全》的起草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健康安全首次在家电行业提出,涉及除菌、抗菌、材料溶出物、噪声、光污染、辐射、材料挥发物,以及二次污染等诸多方面。健康安全不是突发事件,是容易被忽视的缓慢过程,因此,通过科学技术要求加以规范十分必要,这将成为家电发展的新趋势。

  会上,还对新国标羊毛洗的标准进行了解读,并推出了中国自己的“羊毛洗”认证标识,能否洗羊毛制品,消费者通过标识一目了然,这对于推动洗衣机产品的高端化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据悉,羊毛制品像其他棉麻类织物一样,能简单地扔进洗衣机洗。针对羊毛洗等特定功能,新国标中提出了更系统更科学的检测方案,检测项目包括洗净比、缩水比和磨损比三个指标,通过被测洗衣机在羊毛洗涤程序下洗净、伸缩及磨损情况,确定在洗干净的情况下对织物的最小损伤程度。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传统家庭三大件之一,消费者对于洗衣机已经不再是最初代替手洗、简单方便的单一需求,满足多场景洗护需求已成为发展的必然方向。当前,随着房地产下行、电商红利逐渐消失,洗衣机市场处在规模承压、线上增长放缓、集中度提升的三重迷雾当中,而大容量产品、变频波轮产品市场、洗烘一体机市场、高端洗衣机市场、迷你洗衣机市场是产业的增长点。随着消费升级换代大趋势的来临,我国洗衣机市场逐渐向高端化方向发展。A+性能认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甄选出优质产品,帮助企业提升质量,取得竞争优势。而新国标A+则为产业指明了方向,从市场发展趋势上把握产业脉络走向,为产品设计生产厘定思路。随着消费者逐渐从平价消费过渡到品质消费,选择高性能的高端家电已成为趋势,具备新国标A+等级标准与A+认证双达标的产品必将成为首选。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