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前两月黑龙江对俄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1.7%

  3月29日,哈尔滨海关发布消息,今年开年,黑龙江省外贸数据实现“开门红”。1-2月,黑龙江省对俄罗斯进出口总值达200.7亿元人民币,占同期黑龙江省进出口总值的68.3%,同比增长11.7%。其中,对俄出口9.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3.8%;自俄进口1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5%。

  今年1-2月,黑龙江省进出口总值293.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2.5%,高于同期中国进出口增速11.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值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高于同期中国出口增速6.5个百分点;进口总值24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高于同期中国进口增速12.2个百分点。

  黑龙江地处中国对俄开放的最前沿,口岸通关是外贸进出口的关键节点,也是黑龙江企业最盼望提高效率的环节之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黑龙江企业广泛开拓国际市场,哈尔滨海关于29日对外发布并实施《哈尔滨海关关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16条措施》。哈尔滨海关推行“互联网+预约通关”模式,方便企业在海关正常办公时间以外办理通关手续;对进口铁、锰、铬、铅、锌等矿产品施行“先验放后检测”监管模式;鼓励企业在货物进境前提前向海关申报,非查验货物抵达口岸后即可放行提离;深化与俄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合作机制,在具备条件的公路口岸延长开关作业时间,增加客货通过数量;在绥芬河、东宁、虎林等口岸建设智能化卡口通道,配备先进检查设备和记录设备,实现监管智能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