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山西省农信联社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先进经验报告会

  


  图为山西省联社对标一流先进经验报告会现场。


  3月19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组织召开全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先进经验报告会。

  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主会场参会的有省联社机关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参会的有市县机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

  山西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后,各级机构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围绕“十个关键环节”,认真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主题研讨交流等规定动作,一环紧扣一环、一步紧跟一步,大讨论正在不断引向深入。山西省联社党委组织召开全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先进经验报告会,是深入推进大讨论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邀请系统内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作经验介绍,使系统各级学习有目标、工作有标杆,知不足而思进、明方向而奋起,持续掀起大讨论、大实践、大作为、大发展的热潮。

  报告会上,长治办事处、清徐农商银行、神池农商银行、朔州农商银行、晋城农商银行5家机构紧扣“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经营管理、风险防控、不良处置清收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为系统内同他们条件相似、环境相似,曾经的矛盾和困难相似的机构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还专门邀请“全国标杆农村商业银行”——浙江乐清农商银行董事长高剑飞围绕构建“小而美”发展战略体系,从实现发展方式、风控体系、队伍建设、管理方式转型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了经验分享,让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先进,对标了一流,为全系统特别是已经改制为农商银行的机构带来了很大启发。

  报告会持续近3个小时,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现场的学习气氛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上省内“标杆”经验系统、全面、扎实,省外“先进”的分享透彻、生动、清晰,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把握好大讨论的重点环节和主要任务更有方向,对尽快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带动各项工作新突破更加充满信心。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要按照山西省委、山西省联社党委部署,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同时要对标系统内的典型,对照全国的标杆,认真查找自身不足,虚心学习别人长处,开阔思路,研究办法,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大讨论带动大实践、以大实践谋求大突破、以大突破实现各项工作大提升,努力开创山西农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