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服务小商户 “贷”动新市场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农信联社全省首推“码商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你们信用社的办事效率真高,手续真便捷,服务真贴心!”3月19日下午,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商业街经营食杂生意多年的李发明,凭借自身良好的信用,成功获得湖坑信用社30万元贷款,这是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的首笔“码商贷”。

  放宽条件  应贷尽贷

  “码商贷”是永定联社经过充分市场调研,针对辖内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难点,专为辖内资信状况良好、具有经营实体,且在农信社开立了收付款“二维码”的商户量身定制,在全省农信系统率先推出的一款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的小微信贷产品。该产品可采用信用、保证、抵押、质押等灵活的担保方式,最高授信30万元,期限最长三年,采用自助循环方式,随用随贷,具有利率优惠、期限灵活、手续简便等特点。该联社要求各网点对符合条件的商户和企业,必须做到应贷尽贷,为广大小微企业主开拓了一条快速融资的“绿色通道”。

  综合营销  做精做细

  为充分掌握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服务需求特别是融资需求,各网点充分利用农信社二维码聚合支付业务升级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网格化营销工程,深入开展“三扫”(扫村、扫街、扫社区)行动,对辖内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调查走访,全员发动、逐户过关,详细了解各商户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等情况,并利用手机客户端,实现现场录入客户信息、在线进行业务审批的“移动办公”模式,积极开展存款、贷款、手机银行、扫码收单等一揽子业务综合营销推广。

  “小”题大做  无“微”不至

  近年来,永定联社通过降低门槛、优化服务、创新产品等多种方式,积极搭建融资平台,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截至2019年2月底,全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0495万元,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达4598户,申贷获得率达100%。

  下一步,永定联社将进一步细分客户,陆续推出福戟贷、福芋贷、福运贷、电商贷、乡村旅游贷等系列小微信贷产品,以满足种、养殖、运输、加工等各产业链商户的资金需求,主动减费让利、提质增效,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让更多商户受益,扎实服务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