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中国茶澳大利亚完美收官

    澳大利亚极具影响力的金树叶奖终评在9月11日举行,并在12日公布了最终结果,让为期3天的第二届澳大利亚国际茶博会完美收官。

    早在8月23—9月6日,由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代表、茶企代表、资深品茶师、澳大利亚当地的茶叶爱好者组成的初评团,对所有参评茶按照产地、茶类、加工方式等标准样进行了分类。其中包含17款中国茶样的340个茶样被分为了65大类,随后经对叶底、汤色、香气、滋味等方面的评选,最终54个茶样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终选环节。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与澳大利亚、斯里兰卡等国的专家对终评茶样进行了暗码评审,结果由组委会进行核对统计。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推荐的11家企业中的17个茶样,最终获得了5金、3银、3铜的佳绩。

    据悉,金树叶奖是澳洲唯一一场由专业茶叶评审(杯测师)参与的茶叶评比,相信如此优秀的成绩,也能为中国茶进入澳洲再添筹码。“评比方式和国内很相似,但在多元化和参与性方面,也有值得学习之处。比如评审台搬到了展会现场,提升大众参与感,这对茶的推广和普及很有帮助。”魏秘书长认为整个评审的多元化和极强的参与感,值得国内评审学习。

(祝田园)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