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中国茶叶出口:外贸回暖,出口量额攀升

    回顾2017年,中国全国茶园面积与产量产值继续增长,产品质量持续向好,大宗茶开发利用空间大,消费人群年轻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国内市场稳中略升,出口量额受国际利好影响创下新高。

    2013年—2017年,我国茶叶出口量和出口额均呈上升趋势。2017年我国茶叶出口总量达35.5万吨,比上年增长8.1%;出口额达16.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8.7%;出口均价4.54美元/公斤,与上年比回暖。

    从出口量来看,集中度非常高,最大的5个主产省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的近90%,其中浙江出口量最多,占全国出口量的近50%,其次是安徽,占17.9%,湖南占比9.1%,往后依次是福建、湖北、江西和云南。从出口额来看,浙江出口额占比31.72%,安徽、福建分别占比15.8%与14.8%,其次是湖北、广东、湖南,分别占比8.23%、6%、5.58%。

    2017年,我国茶叶出口至12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万吨的有12个,占全年出口总量的64.8%。分别是: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加纳、毛里塔尼亚、美国、俄罗斯、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中国香港、日本和德国。

    从茶类结构来看,绿茶仍旧是主要出口茶种,出口量占总量的83%;红茶、乌龙茶、花茶和普洱茶分别占比10%、4%、2%、1%。其中,红茶、绿茶和花茶出口量均有6%以上的较大幅度提升。

(前 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