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中华合作时报>>正文内容

河北省社:土地托管面积已达351万亩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供销合作社从“点、线、面”三方面入手,推动综合改革不断深入,取得阶段性进展。在“点”上,全力抓好昌黎县承担的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社治理机制创新”专项改革试点工作。目前,专项试点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待全国总社验收组考察验收。

    在“线”上,按照跨区域跨领域横向联合和跨层级跨成分纵向整合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改革的深度和广度。横向上,充分发挥省社农资、农电商、投融资、合作金融等服务平台作用,继续加大各级供销合作社与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合作的规模和力度,新建改造农产品市场104个,在8个设区市建立起了鲜活农产品直采直销体系。纵向上,通过资本、业务、服务、项目等纽带,广泛开展联合合作,进一步密切上下级社利益联结,努力构建全系统共同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新格局,建设市、县电商服务中心12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6130个,建设乡镇综合服务中心1912家、村级综合服务社22207家、庄稼医院3250家。

    在“面”上,继续推进综合改革试点经验的复制推广和提质增效。河北省社相继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关于搞活农村流通促进供销合作社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指导意见》三个专题文件;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省社改革督察考核领导小组,制定《2018年改革任务考核指标》和《2018改革台账》,建立每月定期汇总和定期反馈机制,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目前,出台《关于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指导意见》的任务已按时完成;年底前土地托管面积要达到350万亩的任务,已达351万亩,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冀  讯)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