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山竹”灾后 中农控股在行动

  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于9月16日登陆广东省江门市台山海宴镇,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4级,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山竹”给江门市造成严重破坏,尤其是给当地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损失。中农控股积极组织相关经营单位到现场了解受灾损失情况,全力以赴,有序开展各项灾后农业复产工作。

  作为担负着中央救灾化肥承储任务的“国家队”和农资流通“主渠道”,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急灾情之所急,迅速安排中农控股国贸部、氮肥部、中农控股广东化肥有限公司紧急从江门仓库调集近万吨中央救灾储备化肥,在当地全面开展恢复农业生产工作。

  台风过后的第二天,广东中农的业务人员就奔赴江门当地市场,帮助因暴雨导致仓库被淹的经销商转移化肥,对水浸的化肥进行挑包工作,分出水湿货与干爽货物,并转运到安全地带,尽可能减少经销商损失。

  广东中农的农化服务人员这些天一直在田间地头,实地了解使用“中国农资”产品的农民受灾情况,并指导农民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根据泡水程度深浅,对农户提出科学建议,积极开展改种补种、追施肥料、防治病虫害等灾后田间管理措施。同时,农化服务人员和业务人员还与经销商、农户一道认真排查仓库和田地,找出安全隐患,避免造成二次损失。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