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标题新闻>>正文内容

王侠在江西督导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扶贫工作

  10月10日—1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到江西省,调研督导中发〔2015〕1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调研了解总社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并举行座谈。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会见王侠一行并就江西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交换意见。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副省长胡强分别陪同调研,李炳军出席扶贫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中发〔2015〕11号文件下发3年来,各地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广大农民也从中得到了实惠。为进一步推动文件落实,日前,中央农办会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就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展开督导。王侠在调研中肯定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出台实施意见和改革方案,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纳入全省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工作全局统筹推进。3年来,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在恢复重建基层社、推进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化解历史债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在南昌和宜春,王侠一行分别考察了宜春市丰城市秀市镇供销惠农服务中心、宜春市宜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县岗上镇综合购物中心、江西省“供销e家”电商运营中心。在宜春市丰城市秀市镇供销惠农服务中心,党的十九大代表、秀市镇供销合作社主任雷应国详细介绍了中心开展土地托管等社会化服务工作情况。王侠表示,在江西这样的农业大省,为农民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的社会化服务,前景非常广阔,也很有意义。江西省社要继续加大中发〔2015〕11号文件贯彻落实力度,认真梳理本地区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改革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要继续把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抓重点抓关键,带动面上改革向纵深推进。

  开展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将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王侠一行深入赣州市安远县和寻乌县,考察总社对口帮扶产业发展项目,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高龄老人,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分别考察了安远县农资连锁配送中心项目、高云山乡铁丰村,寻乌县供销综合服务园、晨光镇高布村。王侠指出,寻乌、安远两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总社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新要求,助力定点扶贫县如期实现脱贫;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

  王侠特别叮嘱驻村扶贫干部,扶贫工作既要踏踏实实地做,又要教育引导农民,正确认识和理解扶贫工作,不断提高满意度。要用大家身边的事,一件件、一桩桩进行前后对比,让农民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贫困群众的高度重视,懂得感恩,学会珍惜,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

  总社党组成员、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侯顺利参加扶贫调研。总社研究室、财会部、合作指导部、中国供销集团,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及有关地市负责人陪同调研。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