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北京平谷区社:“甜桃王”擂台赛助力产业发展

   8月21日,2018平谷“甜桃王”擂台赛在平谷区供销合作社果品产业协会基地举办。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推广展示平谷大桃形象、传播平谷大桃文化、宣传平谷产业发展成就,吸引广大消费者到平谷区体验大桃文化。同时,通过活动引导广大果农提高精品大桃生产意识,促进平谷大桃产业转型升级。

  擂台赛对参赛产品从生产地、果实管理、重量、含糖量、着色度、成熟度、果实外形7个方面进行了细化和量化。在评选时,对所有参赛样品进行统一编号,由含糖量检测组从每个参赛品种中随机选取10个大桃,进行含糖量检测,取平均值。平均含糖量从高到低排列,按照白桃、水蜜桃、蟠桃、油桃四大系列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一等奖至三等奖将分别获得3000元、2000元、1000元奖励。

  经过40年的发展,平谷大桃形成了露地和温室两大栽培方式,实现了四季产鲜桃。大桃品种有“白油蟠黄”四大系列218个,年产量2.3亿公斤。近几年,平谷区推出了“果之首 桃之都”大桃区域品牌建设,让大桃成为了平谷区的一张亮丽名片。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