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携手妇联助力妇女创业创新

    12月1日,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福建省妇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联社党委书记余军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福建农信的发展历程,并指出,福建农信女性职工将近1万名,占比约45%,高管中女性占比近13%,多次荣获各级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在福建农信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阶段,福建农信将成立全国农信系统首个系统妇联,选派优秀女性员工到妇联挂职培养,特别是结合实施福建农信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加大对妇女创业创新的信贷支持力度。

    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表示,福建农信将是省级层面第一家成立系统妇联的单位,充分表现了农信系统对女性职工权益的高度重视,省妇联将全力支持和指导农信系统妇联成立工作,并欢迎农信系统职工以多种形式到妇联来挂职锻炼。

    据悉,福建农信始终将支持妇女创业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贷款服务方式,先后推出了巾帼创业贷款、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巾帼消费贷款、计生贴息贷款、“巧妇贷”等产品,共发放女性贷款714亿元,笔数超43万笔。此次签约,双方将在支持妇女创新创业信贷投入、争创巾帼文明集体、共建金融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双方表示,在2018年“三八妇女节”期间,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妇联和农信系统上下联动,共同开展支持妇女创新创业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推广“农E贷”和“巧妇贷”等产品,帮助妇女创业创新、自立自强。

福建省联社供稿供图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