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茶周刊>>正文内容

饮料业利好势头为茶叶摇出吉签

    在外出消费的每25美元中,就有5美元花在饮料上;在所有饮品中,非酒精饮料的消费率在上升;千禧一代,消费大军中的主力,很青睐茶;2017年专业散茶的消量显示,价量齐升。

    上述情况,来自美国饮料行销公司(Beverage Marketing Corp.)提供的数据。该公司的调研主管Gary Hemphill认为:“无疑,茶类饮品很符合当今追求健康的消费者的胃口,我们预计今年茶饮会在美国范围内出现一个处于领先状态的坚实增长。”

    包装类茶饮品

    即饮茶稳步上升

    2016年美国的茶饮批发总额估为12亿美元,其中即饮茶(ready-to-drink tea)饮品的占居7.14亿美元。Hemphill说,即饮茶饮品是增速最快的部分,预计其2016年所占的3.1%份额在2017年升至3.5%。即饮茶饮品在数量上相当于全部茶产品的46%,袋泡茶占居44%,散茶虽然只占不到1%,但是2017年上半年的表现显示散茶比重涨了4%。

    在2016年美国全部即饮饮品中,风味水和体能强化水的销量涨至12.3%,碳酸软饮料小幅下降了0.8%但变化不大,提神类饮料的消量上涨了3.4%,达到了约150亿升的总量,位居首位,即饮茶在该类饮品中占居7.735亿升。

    根据IRI的零售数据显示,茶胶囊(配套智能饮茶机)持续下降,截止到11月5日,此类产品在各类商店中失掉11.5%的销额。

    此外,Hemphill说,细分市场继续超越传统的大众市场类别,即饮茶就是一个例子,虽说增速缓慢,但是在过去的十年间持续在增长,且始终处于细分类饮品之首。

    餐饮服务类茶饮

    消费者好感升温

    市场调研公司Technomic报告说,2016年美国有将近181亿美元花在非居家饮用式饮料上,这相当于消费了113亿杯饮料。其中,价位亲民、提神健康的茶饮料是主要购买对象,尤其是在苏打水、牛奶和果汁等饮料出现热度下滑。

    “非居家消费的食物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饮品,”Technomic的高级负责人David Henkes说,“对于饭店和供应商而言,他们非常清楚创新产品对顾客满意度有多大的影响。”

    2017年非居家饮品学习研究特别显示:“一些关键属性像口感、提神度等,是消费者们在挑选产品时的首要标准,大家越来越重视产品的健康和功能性。”

    饮料业趋势

    消费者愈加青睐健康属性饮料

    消费者越发意识到对食物的选择负责,这其中包含自己所吃的究竟为何物,是如何种植的。英诺华市场洞察公司的相关负责人Lu Ann Williams将这一态势定名为“消费睿选”,列为2018美国十大趋势报告中的一点。

    当然,咖啡已经在千禧的一代流行开来,茶饮料正在更年轻的人群中寻找商机。随着对咖啡和茶的不断尝试和体验,饮料业越来越多地用咖啡和茶作为调配成分,添加到能量棒小吃、酸奶、果酱等各种食品中和各种冷热饮料中。

    Mintel国际给出了一份美国传统市场2018预测报告,其中关于饮料行业发展趋势中也有提及到茶。

    这里谈到,消费者认为释放压力、管控情绪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一个重要因素,Mintel引用了澳大利亚的茶饮料TranQuini,这里混合了绿茶、柠檬、洋甘菊和薰衣草,不含碳酸成分;还有法国的维他命茶饮料SuperJus,每个清晨帮助消费者唤起活力。

    产品质感则是消费升级驱动下的另一个新特征,一个产品吸引你的将不只局限在媒体宣传,现在消费者更多关心的是功能性、新鲜、有趣。Mintel发现43%的20岁—49岁中国消费者在选择即饮饮料时会倾向于含水果成分的。Mintel全球食品饮料研究员Jenny Zegler写道:“在我们的发现中得知,顾客渴望对食品公司所生产产品有完整而完全的透明度把握,在食品安全信任危机的高压下,产品制作加工方需要向消费者提供有关食品的各种信息,比如食物原产地在哪儿、如何制作的、何人种植的。”

    尽管对茶的需求在上升,茶叶正迎来它的优势期,但也要注意在利好态势下留意如何让自己保持住平稳上升的良好状态。来自权威的声音,社会媒体的协助以及有吸引力的市场导向,都将是十分有利的途径。

(相关内容源自worldteanews)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