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输入技术力量 引导产业发展

青海举办“2018年新型农牧民职业培训”

  8月11日,青海省枸杞协会大格勒枸杞分会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大格勒乡成立。由青海省社主办、青海省枸杞协会承办的“2018年新型农牧民职业培训”同期举办。

  当前我国农业将长期面临农业从业人员数量短缺、年龄偏大等问题,培养新型农民势在必行。而充分利用设施农业,特别是学习和掌握农业水肥一体化的设施和技术,对于西北干旱地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为此,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农业循环经济与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少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代农产品生产的内涵,并重点介绍了设施农业和数字农业。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事业合伙人研究院院长李青山则着重讲解了我国现代农产品的营销现状,对比讲解了低品质农产品和高品质农产品的营销现状及未来趋势。

  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老师和学员们还就科学种植模式、合理灌溉方法等进行了探讨。大家还一起讨论了应该如何通过政府引导、供销合作社扶持、枸杞协会组织、新型农民试点、海外销售对接、大城市消费合作社等努力,把农民组织起来,共同发展高端农产品的生产和营销。青海省枸杞协会会长薛军说,协会即将在大格勒乡成立枸杞种植科技服务中心,将产业支持落到实处。

  参加培训的乡镇干部和新型农民等20余位学员对本次培训都予以充分肯定,不仅对发展高端农业的认知得到提升,而且对产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