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安徽双赢集团:起草地方标准获准发布

  8月3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8年第六号公告,批准发布两项标准。这两项标准是由安徽省社投资企业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主持起草、安徽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等参与起草的《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管理规范》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基地管理规范》。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安徽等8个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与当地废旧物资回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国率先开展公共机构废旧品回收体系建设,推进节能减排。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分别承担了安徽省直单位、铜陵市、宣城市、宁国市等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建设,初步实现了废旧商品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在总结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安徽双赢集团逐步建立了可广泛适用的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管理规范。日前,由安徽双赢集团主持起草的《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管理规范》获准发布,对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安徽省政府要求,防止废旧商品废弃过程中的信息安全风险、环境风险,提高废旧商品资源利用率,确保公共机构正常的办公环境,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都有积极促进作用。

  《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基地管理规范》的发布,也顺应了当前安徽各地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基地建设和管理亟待规范、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的环境风险、安全风险需要重点防范、拆解后各种资源和零部件再利用需要更加高效、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需要走上绿色发展新路子的新形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