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观察>>正文内容

电商合力助推新疆鲜果“飞”向全国

  自7月起,新疆的吐鲁番哈密瓜、英吉沙色买提杏、特克斯杏、精河枸杞和青河沙棘果汁等特色产品,通过天猫聚划算线上销售飞向全国各地,将打造一张新疆水果地域名片。

  新疆·阿里巴巴第五届特色农产品网络推介会(第一期)“寻味新疆”主场发布会7月2日拉开帷幕,上述鲜果五大产区政府牵头举办新产品、新标准、新品牌产品原产地推介,解读电商助农、精准扶贫案例。活动上线3天后,销量突破20万件,带动了新疆15个县域的农产品销售,其中包括6个贫困县。本次推介会由新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自治区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主办,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果业集团、供销e家承办。

  当日,新疆这五大鲜果产区政府与阿里巴巴共同发布《天猫定制聚划算精选》,由此建立了新疆农产品和天猫聚划算的长效合作机制,阿里巴巴将通过定制化商品订单农业模式,促进新疆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新疆特色农产品网络推介会是以南疆特色林果为重点,在天猫聚划算平台发起‘寻味新疆’系列活动,借助这一平台为新疆扶贫攻坚事业助力。”新疆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戎军表示。

  早在一个月前,“寻味之旅”走进瓜果飘香的新疆,穿越天山南北、沙漠绿洲,行程8000公里,寻觅“新疆味道”。新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新疆果业集团和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带着“寻味团队”深入鄯善县、英吉沙县、精河县、特克斯县、青河县,挖掘原产地优质林果产品,推动这5个产区的地域农产品品牌化,从果园到供应链深度合作,发挥电子商务对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的推动作用。“寻味新疆——多出两小时,多出30%的甜。”新疆日照时间长达14小时,比很多地区多出两小时,加之昼夜温差大、冰川雪水和生态环境,造就了新疆瓜果的别样口感和品质。阿里巴巴集团天猫营运平台事业部总裁家洛说,阿里集团电商平台将推动新疆地域农产品品牌化,推出更多的新疆地域名片。

  活动当日还公布聚公益100位新农人培育计划,旨在帮助新疆贫困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办人、产业脱贫带头人、大学生返乡创业者等新型农民,为5个县100万户农民撒下希望的种子,借助阿里巴巴平台,使乡土与未来互联。

  新疆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轩表示,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和新疆供销集团是阿里巴巴集团在新疆农产品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已携手走过6个年头,此前举办过“汇聚新疆”“地道新疆”“大美新疆”“汇聚亚欧”等活动,挖掘和整合新疆特色农产品,多次创造农产品销售纪录。

  新疆素有“瓜果之乡”美誉,是国家优质棉花、糖料、瓜果、畜产品重要生产基地。本次一期活动计划一周完成,以上述五大产区为主打,涵盖33个品类120种商品,预计累计销售总金额5000万元以上,旨在促进新疆特色农产品品类挖掘、品牌打造、标准化建立和供应链服务等,促进农民增收,助力精准脱贫。

  6月27日,新疆果业集团投资两亿元建设的鄯善农产品加工仓储交易中心项目开工,占地480亩,一期预计9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7月4日,该集团与和田县政府签订《红枣核桃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和田县为试点进行精准扶贫,投资建设农产品加工交易中心项目,促进南疆特色林果业产业升级。至此,该集团已在吐鲁番、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州布局林果产业精深加工交易中心项目,为农户提供林果产品批发、电子商务、仓储保鲜和供应链金融等服务。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