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新中产”刺激家电消费趋向高端

  6月26日,由中国电子商会、苏宁易购、奥维云网共同主办的2018首届“新中产生活+”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汇聚了卡萨帝、A.O.史密斯、三星、老板电器等中外高端家电知名品牌以及政府机构、行业协会、零售渠道、主流媒体等共同交流和探讨新中产阶层在家电领域中高端品质生活消费理念。期间,中国电子商会、苏宁易购、奥维云网共同发布了《新中产高端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对彩电、冰洗、厨卫等高端家电的主要特征进行了详细诠释。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新中产阶层的逐渐崛起,消费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此次发布的《白皮书》认为,中国新中产阶层年龄定位在25岁—60岁,家庭、个人年收入分别在30万元—50万元,注重品牌和品质。他们购买家电时更看重个性化和定制化,其中50%的消费者选择符合自己喜好的商品,40%选择自己熟悉和信任的品牌,4%看重彰显身份的选择,超过70%的消费者选择享受高品质的生活,获取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体验。而新中产日益壮大的群体,带来了产品消费、文化消费以及与生活质量相关消费的大幅度提升。

  因此,高端产品成为家电制造企业经营策略之一。如何满足新中产阶层的消费需求,家电知名品牌各有自己的定位。海尔打造的国际高端品牌卡萨帝,如今已经成为高端家电的代名词;德国高端厨电品牌AEG、美的全新高端品牌等,从高端品牌价值战颠覆了低端价格战的思维,企业竞争聚焦在产品价值上。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认为,用产品、技术创新推动家电产业格局升级,这是家电行业不断进步和发展的根本,让高端家电产品不断满足中产阶层新的消费需求,是家电企业未来最优先考虑的因素。从过去追求拥有到现在追求体验,高端家电产品定位完全迎合了这一变化趋势,预计未来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消费量将会持续增长。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