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新青年创客服务联盟启动

  5月26日,主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创客”的中国青年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新青年创客服务联盟(通州)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北京市海外学人中心、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共同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赞助支持。

  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表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时代增强发展动力、激发群众智创造力,促进人民致富的重要国策,也是推动区域转型发展、增强经济内生动力的重要引擎和必要举措,新青年创客服务联盟也必将加速各种高端要素,与通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自身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共同发展。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认为,随着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成为了新兴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投身这一产业青年大有可为。因此,2017年他们与台湾宝成集团共同设立了规模1亿元的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帮扶体育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支持体育公益创业和增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

  本次活动是中国青年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特训营的重要配套活动。新青年创客服务联盟于2018年1月正式成立, 目的是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着力发挥高校教育、科技创新、产业对接、资金扶持、技能培训、信息服务、政策协调和社会倡导等方面的作用,激发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中国青年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特训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海外学人创业特训班的授旗仪式。这些优秀的创新创业者将在新青年创客服务联盟及社会各界共同合作与服务平台上获得广泛支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