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京东京点实现一站式智慧办公

  5月28日,京东正式发布针对企业办公场景的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该方案由智慧办公场景解决方案、固得办公资产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两部分组成,即通过京东“小易”平台的移动端App与打印机、投影机、电子白板等硬件连接,接入租赁、维保、回收等服务,便可实现智慧化办公。据了解,它有别于现有企业办公领域的解决方案,是京东依托自身优势,运用长期积累的技术、品牌、基础设施等资源,首次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协作,也是京东在企业级场景化战略的一次实践和探索。

  据了解,京东依托大数据、商品、物流、金融等构成的体系优势,对传统办公的高频、刚需环节进行技术化、信息化改造,打造出了针对办公场景的人性化的智慧解决方案。具体说,就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图像识别、智能语音、物联网等技术,通过京东“小易”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将诸如考勤、打印、会议、办公用品管理、办公资产管理等环节一一打通,经过业务线上化、数据信息融合、软硬件与服务一体化实现人机智慧互联。比如,京东“小易”与智能打印机共同组成了智慧打印解决方案,实现了智能分布式打印和智能识别安全出纸;还有京东“小易”与智能白板、投影机、摄像头等设备连接打造出智能会议室,实现预定、签到、移动端智能投影、会议纪要以及多地同步在智能白板上书写和修改会议内容并自动记录分享给参会者,让负责该项工作的员工从原来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把更多的精力关注于会议内容的演讲和其他任务的完成。

  而固得办公资产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则针对企业办公资产的租赁、维护、盘点、回收等主要环节,提供多种垂直细分的解决方案,用手机就可实现办公资产的租赁与回收处置,实现全面动态的价值闭环管理,显著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办公资产价值的最大化。不仅如此,近日京东战略还投资了办公设备租赁企业小熊U租,并吸引了一批办公资产租赁企业入驻,让京东与合作伙伴共享巨大的企业办公租赁市场。

  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场景营销部总经理罗晓华表示,京东京点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是京东基于长期以来服务于企业经验积累的结果和产物,使办公产业的价值得以外延,实现整体价值的提升,有利于提高办公效率和增强企业竞争力。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