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新国标让洗衣机好产品脱颖而出

  4月16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联合《家电科技》杂志举办GB/T4288—2018洗衣机新标准技术研讨会。与会人员从国家标准化建设、检测方法以及行业发展等角度出发,就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的新国标进行解读和探讨,全方位介绍洗衣机新国标修订的重要意义及其社会价值。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洗涤性能实验室主任岳京松表示,本次标准修订在明确本标准适用范围的基础上提出洗净性能、漂洗性能、磨损性能这三项核心指标,并以“洗衣机洗涤筒(桶)有效容积”作为试验的基础,以此客观评价上述三项核心指标,由此杜绝了容量虚标的问题。新国标还结合洗衣机的洗净比、洗净均匀度、用水量、噪声、含水率、无故障运行、漂洗率7项主要性能指标作出“分等分级”的量化考核。最高级为A+级,并去掉了原有的“D”级产品,同时相应的补充了对漂洗性能、磨损性能及振动性能的等级指标。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指出,本次国标的修订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指标设定更为通俗易懂。例如,对于漂洗性能和磨损性能指标,新引入了百分比标注方法,可以轻松了解洗净能力。尤其是洗衣机性能的分等分级可以更为直观的帮助消费者认清产品的优劣,让好产品能够在等级划分中脱颖而出,从而促进洗衣机产品高端化升级,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