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倡导品质生活 “红顶奖”定位家电高端化

  12月2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50余家国内外知名家电家居品牌及京东家电和上百家媒体,共同见证了“红顶奖”获奖产品的产生和高端家电消费趋势的发布,共计31款高端家电家居精品荣获“红顶奖”,另有67款产品获“红顶奖”提名。

  在颁奖盛典现场,由“红顶奖”组委会和京东家电牵头,卡萨帝、美的、夏普、西门子家电、老板等40余家企业及机构共同成立“高端家电推广联盟”,致力于把红顶价值扩展至家电行业范围之外,获得更广阔的消费者认知度和更精确的高端消费引导度。联盟成立后,京东家电作为“红顶奖”在消费端的重要推进力量,将为联盟成员提供平台优质资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作为高端家电家居领域的权威奖项,旨在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在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市场影响力、节能环保、用户体验等方面均有杰出表现的高端家电家居产品,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引导消费有序升级。为消费者选购好产品提供参考和指导,“红顶奖”的社会和经济价值已经凸显。

  在颁奖现场,“红顶奖”组委会发布的《2017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追求品质生活的态度决定了消费观。相比价格,消费者更看重品质。对于产品,除了看重技术含量、智能化操控、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等,节能环保、时尚艺术化以及个性化定制也必不可少。在品类上,无论是冰箱、空调,还是洗衣机,都有共同的消费热点,那就是节能环保和智能操控。

  从获奖产品来看,高端家电家居精品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比如,在保鲜基础上,食材精细管理、专业典藏空间等设计,让冰箱化身“贴心管家”;大数据、热力学、空气学等应用成果,让空调实现同一场景不同舒适度的“量身定制”;烟灶锅联动和云菜谱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造全新的厨房烹饪体验;复式洗衣机的分类洗、分区洗,集节省时间、节水节电和健康洗涤于一身,特别贴合高端家电消费人群的需求。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表示,连续举办了9年的“红顶奖”,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和消费者的普遍关注。相比往年,今年申报品类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干衣机、复式洗衣机、智能马桶盖等新兴产品被纳入评选范围。另外,“红顶奖”组委会与时尚家居旗下在家建立独家家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携手首次为“红顶奖”引入高端家居品类,进一步扩大了品质生活的引领范围。基于理念的契合以及价值的互补,还与京东家电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明年起,消费者可以在京东家电的网页上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家电产品。家电厂商也可以通过票选,从消费者那里得到关于高端家电消费最真实的意向和偏好,更好地推进自身高端产品的研发。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