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人物绽放>>正文内容

【供销社人生】冯胜:船有好舵手 不怕浪头高

记江西省上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冯胜

冯胜(右)下乡调研。

冯胜主持萍乡市农产品联盟筹备会。

人物档案

  冯胜,作为江西省上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掌舵人,他带领班子成员扎扎实实抓改革,使上栗县社扭亏为盈,社有资产总额达到4.5亿元;他创立了“3+2+N”的村级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模式,实现了基层社乡镇全覆盖,切实打通了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他积极打造上栗供销产业服务平台,把现有的供销网络体系与互联网思维完美结合,实现了多平台销售、多渠道创收。


 

  1973年7月出生的冯胜,自2011年5月担任江西省上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以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工作态度,带领班子成员扎扎实实抓改革,使上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扭亏为盈。2016年,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达18.19亿元,利润总额达0.45亿元,社有资产总额达4.5亿元。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上栗县成为江西省两个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县之一。

  敢为人先 改革试点见成效

  在上栗县被批准为“江西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县”之后,冯胜作为上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主动承接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带领全体干部群众,推动综合改革工作稳步向前,各项试点任务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综合改革中,他带领干部职工创立了“3+2+N”的村级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模式,并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推广。在“3+2+N”模式的基础上,他又提出了以“日用消费品超市+农资示范店+农村电商物流服务站+农村合作金融+农业社会化服务点+农村清洁工程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六店合一”建设模式,完善村级服务社的承载功能。同时,上栗县社设立了“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专项基金”,年终考核时,对达到建设标准、验收合格的村级综合服务社给予1万元的补助,以此来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做大做实,切实打通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村级网点覆盖率已达到52%。

  针对供销合作社改制后乡镇中心社近乎空白的局面,冯胜提出了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省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基层中心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的“四位一体”建设模式,成功打造了赤山金泰、长平山水美、鸡冠山豆田、桐木供兴种植等“四位一体”基层体系建设示范点,进一步充实了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功能,扩大了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密切了与农户之间的利益联结,壮大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人才队伍,夯实了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引领涉农企业走上了“绿色、精品、现代”的农业发展之路。去年,上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已实现基层社乡镇全覆盖。至今年6月,已累计完成土地托管面积3万余亩。

  开拓创新 服务产业树形象

  面对数据化时代的到来,冯胜主动谋变,集聚多方力量,积极打造上栗供销产业服务平台。据悉,供销产业服务平台是上栗县社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承载了“供销e家”上栗县运营中心及烟花爆竹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

  上栗县“供销e家”运营中心是全省首批建设并上线运营的县级中心,集完善农产品销售、农资及农业技术服务产业链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县域产品整合及农产品加工、包装、储存、物流、质检认证等一系列综合性服务体系为一体。运营中心结合现有的供销网络体系,以互联网思维整合可利用资源,将其与为农服务业务有机结合,实现多平台销售、多渠道创收。

  上栗县打造的全国首家烟花爆竹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是在上栗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由上栗县社社有资产管理公司发起搭建成立的。上栗县社社有资产管理公司联合江西银行发起设立首期3亿元“上栗县烟花爆竹产业基金”,用金融手段有效整合产业供应链服务需求,发挥主产区的规模优势,为企业提供产业链全程服务,利用大数据管理、信息化服务手段,实现高危产业源头治理和发展升级。

  目前,上栗县有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入驻平台,引火线上线交易和流向管理也通过平台管理有序展开。预计今年该平台产业结算服务可实现创收30亿元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和财务成本3%以上。

  作为县社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冯胜切实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要的位置,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行政管理和党的建设之中,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放在前面,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县社全部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干部表率作用,有效推进了全县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在他的带领下,上栗县社连续两年被县委评定为“优秀科级班子”。此外,上栗县社首创的“3+2+N”的村级综合服务体系建设模式,不仅推动了上栗县社的综合改革发展,也得到了江西省供销合作社、萍乡市供销合作社的高度评价,并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复制推广。

  (作者单位:江西省供销合作社)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