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农业合作的愿景与行动》发布

  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外交部发布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的愿景与行动》,以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顶层设计。中国政府倡议,沿线国家加强农业合作战略对接,秉承“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兼顾各方利益和诉求,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重点合作内容,以农业科技交流合作为先导,深化农业贸易投资合作,打造优势技术、重点产品农业合作大通道,朝着共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新型农业国际合作关系而努力。

  《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的愿景与行动》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合作潜力和空间巨大,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需求和优势,着重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构建农业政策对话平台;强化农业科技交流合作;优化农产品贸易合作;拓展农业投资合作;加强能力建设与民间交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