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国际聚焦>>正文内容

孟加拉国:90天内制定停止使用含草甘膦农药的行动计划!

  近日,孟加拉国高等法院表示,政府将在90天内制定一项行动计划,以停止使用包括草甘膦在内的有害农药,并引入安全的替代品来替代含草甘膦的农药。

  法院在回应请愿状同时,要求政府有关当局通过印刷品和电子媒体,提高人们对使用含草甘膦农药的有害影响的认识。同时,法院公布了一项规则,要求答复者在八周内解释为什么不应当组成一个独立的委员会来监控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有害的农药?为何不应当宣布进口、销售和使用含有草甘膦的农药是非法行为?

  农业、卫生、商业、劳工、环境以及森林和食品部门的秘书、孟加拉国农业研究委员会执行主席、孟加拉国农业推广部、环境部和孟加拉国甘蔗研究所所长、孟加拉国茶叶研究所所长、孟加拉国植物保护部、土壤资源开发研究所、流行病学和疾病控制研究所,和孟加拉国作物保护协会作为该规则的答复者。

  孟加拉国环境律师协会(Bela)在内的七个权利组织共同提交书面请愿书后,法官M Enayetur Rahim和法官Md Mostafizur Rahman提出上述命令和规定,以保障决策公平公正。

  请愿律师Syeda Rizwana Hasan在今天的听证会上告诉法院,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2015年的一份出版物中将草甘膦称为可能导致民众患癌的因素。在美国已提交了13,400份针对孟山都公司生产的含有草甘膦农药造成人身损害的赔偿申请。该律师表示,旧金山和加利福尼亚的三个法院已经下令有关当局在2018年和去年的三起案件中,向罹患癌症的人提供巨额赔偿。

  然而,请愿律师也说到,根据2017年1月9日和去年3月14日举行的第73次和第77次会议的决定,农药技术咨询委员会(PATC)采取了寻找和登记草甘膦替代品这一措施。PATC表示,通过这种登记,草甘膦的使用可以完全停止。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