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山西侯马市社:老年人住上敬老院 工作队搭起“连心桥”

  12月6日,山西省侯马市上马街道办事处崖上村西的田间小路上,并排走着3名工作人员。“那是侯马市供销合作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3个队员,我们都认识!”村民们说,只要看到这个工具包和他们的身影,就会觉得心里暖暖的。

  64岁的五保户卫连忠老人就在崖上村住着。在之前的一次夜间走访时,通红的炉火和周边纠缠在一起的电线让3名工作队员心头一紧。崖上村是全市划定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老人孤身一人在屋中烧炉火取暖做饭,不仅违反规定,也存在煤气中毒和失火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赶忙开窗通风、检查烟道,并提醒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煤气中毒。“无论如何,得赶紧想办法解决老人冬天取暖问题。”工作队员下定了决心。

  第二天天一亮,他们就径直去找崖上村“两委”汇报情况,商议联系村中的敬老院安置老人。他们了解到,单位帮扶时,工作人员曾力劝老人入住敬老院,老人坚决不同意。12月6日一大早,3名队员再次来到卫连忠老人住处,其中2名队员轮番劝说老人前往敬老院。另一位队员不仅更换了屋里屋外裸露的电线,彻底解决了老人用电不安全问题,还帮老人安装了一个漏电保护器。看着在自家忙碌的3个年轻人,卫连忠深受感动,终于答应到敬老院居住生活。

  经过协商,村干部和敬老院负责人为老人安排了有暖气、有卫生间的房间。来到崖上村敬老院,卫连忠老人走进自己的房间,摸着温热的暖气片和松软的被褥,看着跟自己打招呼的院长和护工,流下了眼泪:“其实住在那炭火房间里,我也怕中煤气丢了命,今天也算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

  据了解,自11月13日驻村以来,侯马市社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侯马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驻村干部下乡进村入户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帮扶活动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真诚的态度,主动融入到群众中,关心困难群众,解决群众困难,用实际行动在密切党与群众血肉联系上搭建起“连心桥”,受到群众称赞。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