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贵州修文县社:因地制宜确保培训质量

  为提高贵州省修文县农民种植技术,在农村培养一批擅种植、懂农技的新型农民,修文县供销合作社从3个方面发力,抓实农村实用农技培训。

  县社因地制宜,就培训目标与要求、培训实施、培训内容、培训管理等做实一系列培训计划,并以新形势下农村实用农技的模式为切入点,结合农户实际需求精心设置猕猴桃种植及技术、生长发育特性、需肥规律、各生育期的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同时,县社还在培训中组织了现场观摩活动,由专家对肥料产品及基本属性、土壤基本分类及特点、大田作物和经济作物施肥要点等作现场技术指导。

  此外,县社还加强走访宣传,由修文供销集团农化服务人员深入全县各基地田间地头,为从事农业种植的农户进行产前、产中实地技术指导,从源头提高农产品质量。工作人员在走访中积极组织农业生产人员参加农技培训,宣传并推行修文县社形成的产销体系建设,为农民对接产后销路。据了解,所有培训均采取自愿报名原则,并根据报名情况分期编班开展培训。

  为开展好培训工作,修文县社还邀请贵州大学教授及化肥专家进行培训讲解,通过公司农化人员与农资合作社、庄稼医院、农业专家共同协作,形成了专业技师支持、资源支持的全方位、立体化、多功能农化服务新体系,确保培训质量。据了解,今年以来,修文县社开展实用农技培训3次,培训人次达173人次。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