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体验大屏观影 TCL携14款全明星产品震撼亮相

  10月31日,TCL引领大屏时代品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品鉴会以“你好,大‘视’代”为主题,推出共计14款超大屏电矩阵,涵盖4K和8K清晰度、75吋-100吋大小的产品。会上,作为大屏音画专家TCL还宣布将与BBC纪录片《地球:神奇的一天》导演迈尔斯·康诺利合作拍摄首支8K纪录片,以展现8K超大屏的极致观影体验。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1490亿元,同比下降8.6%;而中怡康五月发布的数据显示, 75吋及以上大屏电视在2019年4月销量同比增长113%,这意味着消费者对大屏电视的需求正在飞速猛增,大屏已经成为行业重要的增长极之一。从数据上来看,彩电市场中小尺寸持续萎靡,三季度小于50吋的彩电产品线上销量同比下滑 5.5%,线下同比下滑7.1%;而大于65吋以上的彩电产品,线下销量同比增长7.3%,线上同比增长5.2%。

  今年5月TCL正式提出75吋-85吋超大屏矩阵概念,此次品鉴会TCL进一步把超大屏尺寸拉升至100吋。2019年中报告显示,TCL在大屏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其在65吋以上超大屏电视的销量同比大幅增长114.6%,率先享受到产品结构性调整带来的市场红利。

  TCL电子副总裁 TV事业部总经理张少勇强调,TCL不做以牺牲画质把成本做低的技术和屏幕做不大的技术。据悉,TCL坚持回归电视音画技术,坚持实施大屏战略。TCL投资的华星光电11代产线已经于9月份正式量产,其主要生产75吋超大屏。华星光电在4K/8K、QLED、Mini-LED、印刷显示等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一直处于行业前列,TCL电视与华星光电的高效协同,将让TCL超大屏矩阵在品质和成本控制方面形成难以逾越的竞争壁垒。TCL持续发力75-100吋超大屏电视,不断丰富产品类型、投入全新技术,带动超大屏市场发展,引领行业进入“大视代”。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推荐标准T/CVIA-08-2016给消费者选择大屏电视提供了参考。2.5米的客厅宽度最适宜安装75吋电视,3.5米最适宜85吋,4.5米最适宜100吋。本次TCL展示的大屏矩阵产品包括75吋C10 QLED双屏TV、85吋 X9 8K QLED TV和85-100吋X6C私人影院,能够满足不同面积、不同场景下的家庭消费需求,推动了客厅大屏新潮流。

  TCL作为8K标准的制定者,也在不断推进8K产业的发展。在年初TCL推出全球首款8K+5G电视X10 8K QLED TV这款扛鼎之作之后,仅隔短短数月又在品鉴会现场亮相了首款消费级8K电视 X9 8K QLED TV。鉴于市面上8K片源稀缺,让消费者能够直观感受到8K观影的极致魅力,TCL特别与迈尔斯·康诺利合拍作品以飨观众。迈尔斯·康诺利曾参与制作30多部专题纪录片和IMAX类型影片,如《珠穆朗玛峰》、《活着的海》、《蝴蝶的翔》、《海洋:我们的蓝?星球》等,有30余年的纪录片拍摄经验,他的团队曾包揽众多国际知名奖项。

  从数据推断,TCL电视是中国品牌中唯一有机会挑战全球第一的电视品牌。近年来,TCL电视在全球市场表现优异,几乎以年均两位数以上的速度增长,已顺利超越LG稳居全球第二。TCL日益成熟的大屏和8K产业链必将引领电视行业向大屏市场化、电视精品化发展。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