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湖南南县小龙虾借助电商跨境销售

  2019年是湖南省南县小龙虾的大丰收之年,全县50万亩稻虾共生基地共计产出小龙虾1.5亿斤。南县润丰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绿地集团签订小龙虾销售合同,自5月20日起,先后12次经长沙黄花机场空运至吉隆坡共计15万斤鲜活小龙虾,这是南县首次将鲜活小龙虾销往国外。

  南县润丰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供销e家县级运营中心,是南县农产品线上交易平台,马来西亚绿地集团通过供销e家平台了解到南县小龙虾后,集团负责人于2019年3月赴南县进行实地考察。在查看了供销e家农产品交易中心、小龙虾养殖基地、稻虾共生产业园及多家餐饮门店后,认为南县小龙虾品质优良,可作为马来西亚华人餐厅的高端食材,当场签订销售合同。

  鲜活小龙虾出口面临检验检疫、保鲜防病、物流安全等难题,南县润丰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联系检验检疫部门,开展小龙虾加冰装箱试验,探索出适合空运的蜂窝小冰装箱新技术,解决了鲜活小龙虾空运难题,这一技术为南县鲜活小龙虾走向世界各地创造了条件。

  下半年,该公司将继续向马来西亚绿地集团供货3次以上,并与菲律宾、越南等国相关公司洽谈,计划将小龙虾销住更多东南亚国家。

  小龙虾出口有效提升了产品品质、增长了销售价格、打造了地方品牌,为南县小龙虾产业防范市场风险、提高虾农收入、推动产业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