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农商银行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唐山农商银行立足实际,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深入实施素质提升工程,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着眼模式创新,实施“两轮驱动”。一是“外借助力”开展教育培训。聘请专业银行服务与技能培训机构,营销与素质提升职业培训讲师现场授课等“请进来”系列培训班,加深了全体员工对优质银行、服务创新驱动、产品营销技能以及素质能力提升的认识。到2019年7月末,围绕团队文化建设、管理制度流程、风险合规意识、经济金融知识、内外部环境分析、财务分析与信贷审核、业务专业能力与系统操作技能提升等方面,累计开展12次大型培训,培训时长72课时,培训人数1500人次。二是“内强素质”开展教育培训。坚持把培训教育有机嵌入内部教育培训中,注重教育培训延展深化。建立精干、高效的储备内训师队伍。重点选拔出了35名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人员作为培训教师,在总行人力资源部的组织下开展全行轮训工作,2019年组织开展培训107场次,培训时长208课时,培训人数5163人次。

  着眼拓展延伸,打造“三个平台”。统筹利用现有学习平台,不断提高人员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一是利用省联社现有在线培训考试平台。加强员工制度学习和员工管理。自平台上线应用以来,借助省联社在线培训考试平台推送课程65门,共计82课时,学习人数达4000人次。二是利用省联社业务技能比赛练习平台。强化员工职业技能与技能素质,开展多次竞赛,有效提高了员工效能。三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全行共88个基层党支部、60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拓展了党员学习渠道,带动了全员学理论、学业务。

  着眼成果转化,完善“四项保障”。注重通过保障措施激发全体员工能动性。一是强化人力组织保障。成立以行领导、总行部室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决策委员会,对人才培养规划、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教育培训规章制度等重大议题进行集中审议。落实部室条线培训,重要岗位轮训,明确培训职能分工,统筹推进员工素质队伍建设。突出年轻、高素质和高技能导向,实施系列引进培养政策,从增量上扩大高层次人才规模,不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高准入学历门槛。二是强化目标考核保障。将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作为人才工作考核、绩效考核与创先争优的重要指标,强力推进素质提升落地。三是强化政策扶植保障。制定实施《河北唐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定时集中学习暂行办法》,组织每周集中培训,着力提升干部员工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修订《河北唐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教育培训制度》,全行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员工在岗研修,包括:参加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教育和培训;参加国家认可的各种执业资格考试、技术等级考试;自学及其他学习形式。到2019年7月末,全行本科以上学历1167人,总行中层干部及一级支行班子成员本科学历55人,占比91.7%,全行进行学历教育提升245人次,银行从业资格证持证率达93%,专业技术职务人员726人。按照组织部门要求和省联社相关规定对全行员工学历年龄等进行了核查,干部员工100%核实到位,并根据核查结果提出提升计划和安排。四是强化奖励机制保障。政策方面,实施系列培训鼓励政策,员工参与培训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及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均享受同等标准的培训补贴。评价方面,推进创先争优与优秀员工选树工作,对优秀员工给予晋升通道和奖励。技能竞赛方面,加大技能竞赛投入,建立各一级支行技能竞赛集训基地,2018年该行获得全省农信系统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