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焦点图新闻>>正文内容

贵州黔东南:打造最贴民心的“菜市场”

刚开业的猛犸买菜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光顾。


  从街头绵延到街尾的长队,争先恐后进店的人们、满满当当的口袋……8月11日,一家星级标准的豪华“菜市场”——贵州凯里猛犸买菜旗舰店正式开业,让凯里市民真正拥有了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菜市场,让买菜变成了一件优雅的事情,进一步提升了凯里人民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为推动“黔货出山”,黔东南州供销合作社下属企业黔东南州新农城乡消费合作社引领社员资本共同成立了黔东南斗笠绿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打造了猛犸同城线上平台和猛犸买菜线下店,服务广大城乡居民的同时,重塑供销合作社新形象。

  在猛犸买菜旗舰店内,不仅布局干净整洁,而且在整齐排列的柜台上,各类菜品一应俱全,五颜六色的蔬菜水果整齐摆放,相对于一般的农贸市场,这个新开业的菜场更像一个干净整洁的超市。据了解,这个豪华“菜市场”对于环境的整洁度有着严格的要求。店内在全场实施禁烟的同时,还设立了用于储藏蔬菜的冷藏柜,避免烂菜叶、垃圾在经营区造成脏乱差。此外,店内还安装了中央空调,让广大消费者不论是在的盛夏时节,还是冬天,都可以享受到比普通菜场更加舒适的环境。

  作为凯里首个“高规格”的菜场,其独特之处还不止这一点。据该旗舰店负责人介绍,猛犸买菜在支付系统、管理系统、食品的溯源系统等方面都已经实现智能化,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购买渠道。而线上线下的配送模式,更是开辟了凯里人买菜的新境界。

  “比如我们上了一天班很疲惫,但又不得不去买菜的时候,你该怎么办?又或是你汤炖在火炉上,偏偏忘买了几个菜,无奈无人看火,不方便出门时怎么办?临近饭点,家里突然来客人,没准备食材,担心餐馆不卫生又太贵怎么办?在这时,只需拿出手机,打开猛犸买菜的公众号——猛犸同城,在线上下单,我们的配送员将在28分钟内把所需的食材送达;0元起送,免费配送,商品品质绝对有保障,同时24小时无条件退货,给消费足够的放心、安心!”猛犸买菜CEO王祥虎介绍,在线下,猛犸买菜也开展了免费配送的服务,消费者到店不管买多少蔬菜,都可以直接到在线配货区进行结算,只要留下相关信息和配送时间便可安心离店。“我们有近60名骑手,城区免费配送。下一步我们还打算每1.5公里的距离开一个猛犸店门店,惠及全凯城人民。”

  这样一个环境好的菜市场,菜价会不会比普通菜市场的贵呢?王祥虎表示,店里蔬菜都是由蔬菜种植基地直接运送,既保证了新鲜,也避免了各种转手后的价格猛增,消费者在店里购买的一定是质量好、价格优的平价商品。“我们还联合黔东南州供销合作社设立了一个特产区,用于销售黔东南州贫困群众的农特产品。”前来采购的消费者也纷纷表示,在凯里出现这样一家菜市场让买菜变成了享受,价格也比较实惠。

  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时间成本的增加、顾客购物习惯的改变,不少年轻人甚至中年人会倾向于选择更好的购物场景,更便捷的收货方式,而猛犸买菜这种“未来菜市场”模式的出现,也是及时顺应着了时代需求的变化而变化,正慢慢地改变着凯里人的生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