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烟台海参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8月16日,深度经略海洋 赋能深蓝经济——烟台海参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办,烟台优选了42家海参生产企业参加此次活动。会上,北京市65家海参商户与烟台海参企业达成了采购合作意向。其中,烟台市10家海参生产企业与北京市25家海参产品经销商和采购商现场签订了采购供货协议。

  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中部,是全国重点渔区和优势水产品主产区。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建设海洋经济大市的目标定位,全市凝心聚力推动深蓝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国首次海洋牧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烟台召开,烟台首创的“海工+牧场”、“陆海接力”、“大渔带小渔”等海洋牧场新模式在全国得到推广。2018年,烟台主要海洋产业产值达3814亿元,增长11.8%,海洋生产总值达2241亿元,增长11%。目前,烟台已建成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23处,其中,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1处,占全国的1/8。全市海洋牧场总面积突破100万亩,居全国首位。2018年,海洋牧场水产品产量达到60万吨,年综合收入达到300亿元。

  烟台水清、滩净、岸绿、湾美、岛丽,盛产的众多名优水产中尤以烟台海参更为突出。烟台海参列“海产八珍”之首,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过多年的发展,烟台海参从育苗、保苗到养殖、加工和流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积累了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烟台是全国唯一的海参苗种之乡,烟台海参九成以上是野生海参育苗后在适宜海域底播自然生长,实现幼参回归自然,产出的海参无论是外形体征还是营养价值都与野生海参无异,品质堪称世界一流。2018年海参养殖面积59.6万亩,产量2.63万吨,约占全省25.7%,产值56.6亿元。产业链产值150亿元,品牌价值42.37亿元,位列全国农产品品牌价值第24位。以海参产品销售为主烟台海中宝海产品交易市场营业面积14万平方米,商户700余家;中国海参进出口(烟台)集散中心营业面积4万平米,商户300余家。

  烟台渔业协会秘书长陈相堂介绍,烟台海参产区位于北纬36度到39度之间的黄金海域,水温较低,海参生长周期3-5年,无人工干预。烟台海参参体饱满,色黑刺多,肉糯滑爽,口感极佳,富含18种氨基酸、牛磺酸和海参多肽等活性成分,不含胆固醇,具有滋阴补血、健阳润燥、提高人体免疫力之功效。

  此次推介会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渔业(水产)等行业协会以及北京市饭店旅游有关单位近600余人参加。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