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创新管理夯基石

山西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各项业务成效明显

  2019年上半年,山西晋中开发区农商银行全辖干部员工挖掘存量客户潜力,拓展新增客户群体,瞄准目标,精准发力,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和勇气,投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

  截至6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223亿元,较年初净增39.01亿元;全辖各项贷款余额达126.48亿元,较年初净增9.67亿元;不良占比0.95%,较年初下降0.08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实现5.32亿元。

  党建统领凝聚战斗力

  实施党建统揽,开创精准营销新格局。该行深入开展“党员一线送服务、助力营销我先行”主题活动,构建起“总行党委带头、各支部协同、全体党员参与”三位一体的精准营销体系。以支部为单位成立“党员精准营销突击队”,按月开展营销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实施基层支部业绩考核办法,以深入开展“首季开门红”业务竞赛活动为契机,探索实行“网点与支部”双线考核。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行通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制定学习计划、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组织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开展传统革命教育等形式和活动,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

  科学管理汇聚发展力

  加强信贷管理。该行成立授信管理部,建立全口径统一授信管理体系,将具有授信性质和融资功能的各类信用风险业务全部纳入统一授信管理,并按照穿透原则对应至最终债务人;优化客户经理考核,实行以管贷水平、日常工作质效为核心的岗位津贴定性考核和以客户经理创收水平为核心的综合贡献额定量考核相结合,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的积极性。

  优化员工管理。一是培养复合人才。该行实施机关部门之间横向、机关与基层之间纵向的交流制度,培养经营管理复合型人才。二是储备后备人才。该行打造三个活动平台——办好一个专刊,开展宣传引导;搭建一个平台,适时开展交流学习;建好一个舞台,开展活动竞赛。三是序列人才管理。该行建立层级递进通道,确保所有员工都可以通过序列规划职业发展,实现职位晋升、岗位晋级,并获得相应的职位级别待遇。

  合规护航熔铸软实力

  活动促合规。该行在全行开展创建无违规网点活动,针对网点差错率,抽调运营、信贷、稽核等部门,组成联合小组,定期对网点进行辅导;通过定目标、抓培训、找问题、强整改、树典型等一系列举措,员工合规意识普遍增强,违规问题数量同比大幅下降。

  教育促合规。总行纪委通过发送温馨提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四个一”活动和任前廉洁谈话,提升全行干部员工的工作作风,加强全行的廉政文化建设。

  督导促合规。该行实行“问题整改领导挂牌督办制度”:对屡查屡犯的问题按月进行汇总,以《督办通知单》的形式分别向分管领导、条线部门下发,各条线按照有错必纠、责任落实、标本兼治、持续改进的原则,及时、真实、有效地开展问题整改工作。

  法律促合规。该行实行律师坐班制度,聘请专业律师,每日坐班,对重要规章制度、各类合同文本、重大业务活动等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风险关口前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