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企业寻踪>>正文内容

新产品开创“新服务”

山西省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薪速贷”产品

  三农小微部是山西省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专门设立的小微客户拓展部门,分前、中、后三个办贷平台,成立于2019年5月,目前承担着全县40余万客户贷款业务的办理与维护职责。该部门推出针对公职人员的“薪速贷”产品,短短三个月累计授信850户,授信金额突破1亿元。

  明确小微市场战略定位

  今年初,该联社变“坐商”为“行商”,主动走出机关开展“扫街”营销。首先聚焦的是县域350多个企事业单位的5000余名公职人员,创新推出“薪速贷”产品。该产品以授信卡形式发放用于个人消费,授信年限1-3年,手续少、流程简便,且无抵押、无担保、一次授信、循环使用,客户经理上门服务,下款不超三天。

  创新小微客户金融服务

  该联社小微部利用大数据平台掌握客户第一手信息,同时开通微信平台线上贷款预约通道,贷款办理向无纸化倾斜。

  人员配备激活力。该联社三农小微部人员均为近两年统考招聘的年轻大学生,该部32人分两个片区,每个片区分8组,每组2人,形成前中后台同步操作的联动机制。

  特色宣传造氛围。在各大节日来临之际,小微部出台细致的宣传营销方案,联社配合发放扫码营销小礼品;小微部全员利用班后时间主动“扫街”营销,发放宣传彩页,在宣传“薪速贷”产品同时完成社保代缴、电子银行业务的营销;在县市民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电视台、微信平台、广播等媒介大力宣传小微金融服务。客户只要扫码关注“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就可得到小礼物,提前在微信平台预约或个人存款达到一定数额,可以享受审贷利率优惠。

  集中授信接地气。小微部客户经理在营销过程中,采取以点带面、集中授信方式,带动公职人员争先授信。以组为单位,网格化集中走访县域企事业单位,开启拉网式营销活动。

  明确责任知敬畏。在贷款准入关的把控上,小微部客户经理除了解公职人员工资收入外,还走访周边客户了解其人品、爱好,确保每笔贷款发放无逾期。同时采取调查、审查、审批独立负责制,每个岗位对每笔贷款负有百分百责任,任何环节出错都承担此笔贷款全部风险及责任。

  细化小微考核管理机制

  绩效考核组队PK。小微部人员绩效薪酬采取无底薪制,以人定岗、以岗定责、以责定酬,按业绩和贡献度领取薪酬。个人与个人之间、组与组之间、片区与片区之间开展业绩比拼,比拼业绩作为组长、片长、小微部负责人的业绩薪酬发放。每日班后小微部全员开展工资研讨会议,并将当日业绩晒至微信群。

  公开演讲阳光透明。临县联社每季度组织开展表彰大会,小微部客户经理以演讲的方式分享贷款营销办理过程:阳光快贷,公开透明,实行限时办结制,提升客户满意度。

  档案管理后续跟进。小微部在档案管理上实行一户一档,对客户进行后续巩固维护,定期开展贷后调查回访,实时更新客户基础数据,为存量客户的维护及再次授信奠定良好基础。

  研判形势拓展小微市场

  分析研判市场。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找准发展空间,明确市场定位,做自己擅长的领域,才能将服务做到极致,实现持续良好发展。临县联社通过成立政策研究小组,分析上级机构、监管部门政策,研判市场风口走向,为小微部及整体发展保驾护航。

  筹备设立外拓支部。临县联社筹备在省城、市区设立外拓支部,服务临县户籍外出打工的20万大军,开拓更为广阔的客户市场,同时针对辖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出台“商易贷”“临商贷”等小微产品,依托大数据精准“画像”,做到客户授信全覆盖。

  密切“三个关系”。临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对临县联社“薪速贷”产品的营销给予高度赞誉,在社会上也获得了良好口碑,为该社企业文化建设、品牌价值推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此举密切了该联社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密切了与地方百姓的关系,同时密切了与小微企业的关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