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报社动态>>正文内容

中华合作时报社党委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中华合作时报社党委按照总社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开展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4月9日,中华合作时报社党委书记查迎新主持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报社党委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团组”会议时,围绕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第四党支部书记曲晨,总编室主任张弛,纪委委员杜慧,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于璐娜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学习发言。

  报社党委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盛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涵盖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国防军队建设等重要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媒体党建和事业发展相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创造优良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4月16日,中华合作时报社所属四个党支部联袂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制作的《党章电视辅导教材》视频,教材共分为党章总述、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五部分内容,时长120多分钟,报社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视频。

  通过观看视频,使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加深了对党章的领会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使大家更加深入认识到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员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责任。

  大家表示: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必须时时刻刻把党章的规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闻报道、舆论宣传中把牢正确导向,紧密围绕党和国家、总社中心工作发声发力,发挥行业舆论宣传主阵地的作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