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热点聚焦>>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孔发龙:江西农商银行“五个升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液,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孔发龙介绍,江西农商银行是江西省营业网点最多、客户资源最广、业务规模和纳税贡献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资产总额已达9000亿元,存贷款总额突破1.2万亿元,营业网点2365个,农村金融便民服务站1.4万个。金融网点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实现了村村通。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农商银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聚焦“三农”、民营和小微企业、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等经济薄弱环节,切实加大信贷投入,强化金融服务,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孔发龙用“三组数据”进一步介绍了江西农商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的一些具体创新举措和亮点工作。同时,用“五个升级”概括介绍了未来在助力江西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方面,全省农商银行要重点推进的工作。

  三组数据:彰显服务实体经济实效

  数据一:坚持“抓重点”,突破“两个千亿元”

  2018年,江西农商银行突出支持服务乡村振兴这个重点,坚持资源优先安排、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满足,全年累计发放乡村振兴贷款1218.7亿元;突出服务小微企业这个重点,出台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23条具体举措,全年发放民营企业贷款1123.7亿元,占全行公司类贷款的96.2%;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占新增各项贷款的60%,去年江西农商银行被评为全国“最佳小微金融服务农合机构”。

  数据二:聚焦“补短板”,实现“两个百亿元”

  2018年,江西农商银行聚焦脱贫攻坚这个短板,切实履行金融扶贫责任,加大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产业的信贷支持,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06亿元,扶持贫困户32万户,扶贫小额贷款市场份额占全省金融机构的75%。

  2018年,江西农商银行聚焦民生领域这个短板,在全国首创创业担保贷款线上服务平台——“创业百福e贷”,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25.3亿元,占全省市场份额的50%,惠及各类创业主体43.5万户,带动就业240万人次。

  数据三:着力“强弱项”,超过“两个十亿元”

  2018年,江西农商银行紧盯实体经济融资这一弱项,大力实施减费让利,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0.15个百分点,为4.8万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607.6亿元,全年为全省实体经济减少融资成本近15亿元。紧盯农村金融服务这一弱项,加大普惠金融建设,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站功能,去年实现助农交易733.8万笔、金额36亿元,让更多农户共享优质普惠的金融服务。

  “五个升级”: 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孔发龙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江西农商银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具体来说,将重点推进“五个升级”,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加大金融供给,要从“提量”向“提质”升级。新增信贷资源向实体经济精准滴灌,单列信贷投放计划,确保涉农、民营、精准扶贫贷款稳步增长,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深化金融创新,要从“普惠”向“智慧”升级。加强信息科技创新,积极推进网点智能化、金融服务数字化,加快线上线下渠道深度融合,实现小额贷款全流程线上办理,做到既普惠、更智慧。

  提升金融服务,要从“满足”向“满意”升级。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推进“菜单式”金融服务,做到客户照单“点菜”,按需“配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好创新融资担保、优化利率定价、办理无还本续贷等“组合拳”,为企业创造“贷得到、贷得快、贷得起”的融资环境。

  防控金融风险,要从“治标”向“治本”升级。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内控管理,以防范信用风险为重点,统筹抓好各类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加强金融党建,要从“从严”向“更严”升级。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入开展作风整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全省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江西作出新贡献。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