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叶长久:用“富岛”为这片土地护航

  叶长久是来自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尖山子乡银龙村的一位种植大户。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浪潮方兴未艾,他热情投入其中,从2003年参与土地流转,到现在已有1200亩的规模。
 
  用叶长久自己的话说:“越干越顺手了”。能干这么顺手,完全是因为他热爱这片土地。
 
  用坚持守住他热爱的土地
 
  叶长久从小生活在农村,18岁时就开始跟着父母一起种田。如今,他已种了37年,但是种地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今年55岁的叶长久,为了让种地出效益,做出了扩大规模的打算,但是这一想法开始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叶长久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这个人,就是比较固执,不是不理解家人,他们也是为了我着想。规模大了,风险自然也会加大。但无论怎样,坚持种好地,适当扩大经营规模,对于以种地为生的我来说,是必须努力要走的路,关键是如何有效规避规模扩大后的风险。”
 
  2016年的自然灾害是让叶长久终身难忘的一次经历,当时很多农户几乎全年颗粒无收,赔钱的有很多,自己也赔了20多万元。迫于生活压力,很多人选择了放弃。而叶长久并没有退缩,吃一堑长一智,他认真分析了如何让作物在灾害面前减少损失,通过全方位的总结,从肥料的使用,病虫害的预防到田间技术管理,他摸索出了很多让他日后受益的经验。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次经历让他真正明白了土地如何才能种好,一次灾害损失竟变成了他努力种好地的不竭动力。
 
  结缘“富岛”收获希望
 
  叶长久充满自信地说:“庄稼不好年年种,重要的是每种一次都要认真,用好的肥料把地养肥,用好的农药进行预防,用好的技术进行管理。地种的扎实,十分辛苦终究能换来十分收获。”
 
  叶长久先从选择好肥料入手。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当地农资店向他推荐了富岛增值肥,一开始叶长久很谨慎,由于对这个品牌不了解,他不敢轻易相信。经过认真的了解,亲自察看了农资店做的对比试验,根据施用富岛肥料和其他肥料作物叶子颜色和根部发育情况的对比,他发现富岛肥料是他多年来所希望使用的肥料,央企品牌,质量有保障,富含微量元素,增强土壤活力,提高根系活性,提升作物抗寒抗旱抗盐碱能力,真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肥料。最终他毫不犹豫地决定今后就用富岛增值肥了。
 
  “去年用了富岛肥料,效果真是好,作物的根系长得特别好,叶片颜色也更鲜亮,土壤更是得到了很好的改良修复,今年我一次性预订了45吨,继续用富岛肥料。”叶长久一边说一边把他洋溢着丰收喜悦的脸转向那一望无边的沃野,从他那充满希望的双眸中,记者看到了他坚毅而自信的目光,感受到了他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热爱。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