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标题新闻>>正文内容

年货展销完美收官 消费升级供销助力

  浙江绍兴市供销合作社对口帮扶新疆阿瓦提县等7个地区67家农业企业展销农产品,实现销售额2040万元。 绍兴市社供图

  据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特别是年节礼品、传统食品、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增长较快,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看点纷呈,消费升级特征明显。而在这红红火火的春节市场上,供销合作社正成为主力供应商之一。

  品质消费 人气旺 销售火

  墨香四溢的手写春联、天南海北的特产、新鲜饱满的瓜果蔬菜……为解决农村消费“痛点”,让农村居民和城市居民一样共享品质消费,共享美好生活,多省供销合作社组织了覆盖全省范围的年货展销活动。这些年货展不仅包罗万象,而且价廉物美,让前来采购的城镇居民满载而归。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春节前后共举办各种形式的“年货大集”“年货大街”“年货下乡”活动700多场,销售额超10亿元。江苏省社联合现代快报举办“2019年货供销大集”,组织3800种商品,3天现场销售1500多万元。江苏省社社有企业苏果超市倾力打造“跨年大促”,在苏皖市场掀起购物热潮,累计数千万人次涌入各大苏果超市,节日前后三天共实现销售8.14亿元,除夕当天实现销售6.57亿元,同比增销1个亿,再创历史新高。镇江市社举办“农品惠”新春年货大集,吸引城乡市民数万人次,现场销售510万元,签订产销对接协议14份,意向签约金额8700万元。常州市“第七届乡村年货大街”展销活动中,常州市社共组织36家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携近200多种“供销优品”集中参展,现场销售额超过60万元,创下历年新高。

  陕西省社联合宝鸡市供销合作社、宝鸡市渭滨区人民政府、华商报社举办了“2019年陕西供销年货大展销暨宝鸡第三届年货大集”。年货会从1月16日开集,共16天,实现销售额近6400万元,每日吸引2万人次光临,享受欢乐、喜庆、热闹的年货采购过程。

  浙江省社号召各地农合联牵头举办年货节。嘉兴市农合联举办2019年农产品展销会,接待市民27.5万人次,实现销售额1823.4万元、订单额477.8万元。湖州市农合联举办“2019年湖州名特优农产品新春大联展” ,共有132家农业经营主体参展,接待市民及客商超10万人次,现场成交额达1286万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50多项,订单销售超1500万元。

  消费扶贫 爱心足 受益广

  借着红火的春节市场,各地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平台优势,通过展销活动为扶贫农产品打通销路,为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

  自2018年12月1日海南“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在万宁、东方、澄迈、临高、屯昌5个市县同时启动以来,截至2019年1月31日,海南各地供销合作社联合18个市县政府在2个月内共举办25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扶贫产品销售总额达590多万元,订单近680万元,带动约1万户贫困户受益。

  浙江多地供销合作社组织了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展销。绍兴市社组织新疆阿瓦提县、吉林辽源市等7个对口帮扶地区的67家农业企业参展,助销特色农产品1203吨,销售额达2040万元;浦江县社组织“2019浦江农批市场年货节”,特别开设四川·金口河农特产品展柜,以农产品展销助推东西扶贫协作;临海市农合联举办第二届新春年货会,汇聚临海本土和吉林通化、四川松潘等地的数百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线上线下 服务细 接地气

  记者了解到,在各地的年货展销活动中,供销合作社通过线上线下两条渠道全面促销,以其细致周全的服务、质优价廉的货源和独特的供销合作社文化赢得了百姓们的青睐。

  江苏常州市供销合作社在展位布置上突出“供销绿”、“过年红”的主色调,精心设计装饰展位,悬挂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彩旗,在年货大街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此外,常州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还专门制作了1000副对联,把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祝福送给前来采购的市民,共享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江苏苏果超市在130余家大中型门店推广自助收银、“扫码购”等零售新技术,首次执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同时在全省128个乡镇共举办550场送“年货下乡”活动,活动共吸引数百万名农村消费者前来“赶集”,累计销售额3亿多万元。

  浙江庆元县供销合作社与浙江农都合作举办“淘宝年货总动员——县长直播”活动,获百万关注度。江苏宜兴市社已连续3年举办“买年货,看民俗”活动,今年3天展销活动线上线下共销售优质农产品千万元。

  (本报记者 于璐娜 通讯员 苏供高、臧志、陈星、陈颖、史伟强、金霏、孙敏)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