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农信联社“五到位”助力脱贫攻坚

  淇县农信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依托自身优势,不断增强支农助农水平,坚持“五到位”,助力脱贫攻坚。
 
  深入乡村,政策宣传到位。淇县农信联社积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月”活动,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张贴海报、入户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贫困户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组织贫困户召开扶贫扶志座谈会,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勉励他们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心,利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依靠自身、依靠技术、依靠创业,逐步脱贫。
 
  主动作为,摸底调研到位。淇县农信联社组织信贷管理部、公司业务部、三农事业部及部分基层信用社分片包干,主动深入到各个村摸底调查,全面了解掌握农户的生产、生活资金需求情况,并对分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金融服务档案,提前做好授信,确保有资金需求、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随用随贷。
 
  创新模式,对接企业到位。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抓关键、抓重点,与县政府、担保公司合作,建立了“农信社+政府扶贫风险补偿金+担保公司+贫困户”和“农信社+政府扶贫风险补偿金+担保公司+带贫企业”的精准扶贫新模式。农信社对入围的企业进行贷前调查,对信用良好、风险可控的企业,按照人民银行现行基准利率进行贷款投放,到期可办理无还本续贷,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保证脱贫攻坚政策的持续落实。截至目前,淇县农信联社累计投放带贫企业贷款9190万元,惠及贫困户2000余户。
 
  精准发力,结对帮扶到位。联社实行“一把手”负责、其他班子成员参与,抽调8名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3支扶贫工作队,长期驻村,帮助贫困户办理低保、就医等手续,组织参加技术培训,帮助介绍工作,解决其实际问题,助力40余户贫困户脱贫。联社还先后为帮扶村捐款捐物2万余元,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
 
  提升服务,普惠金融到位。积极推广“金燕e贷”、“金燕帮扶贷”等信贷产品,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投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91万元。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金融服务问题,淇县农信联社积极在贫困村设立“便民金融自助服务网点”,今年先后在北阳镇南口村、庙口镇土门村、庙口镇形盆村、黄洞乡全寨村、黄洞乡小柏峪村设立了“便民自助服务点”,为贫困户资金结算、了解金融知识提供了便利。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