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金融活水润小微

    日前,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融水县水融香茶业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收购原茶叶的燃眉之急。

    这是广西农村信用社支持全区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广西农村信用社积极跟进国家扶持小微企业政策,及时推出“六个创新”,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断提高,贷款总量与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自2013年初至2018年6月末,广西农信社累放小微企业贷款5321亿元,截至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61亿元,约占全区银行业的一半,居全区首位,为当地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创新金融服务机制,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广西农信社通过优化小微企业信贷流程、扩大信贷管理权限、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积极推进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和服务渠道建设。目前,全区农信社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36家、特色支行39家,围绕批发市场、商贸集市等小微企业集中地区设立支行41家、社区(小微)支行11家、自助银行316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多种融资需求。广西农信社结合小微企业所在产业链、商业圈和企业群的特点,重点推出小微企业或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互保贷款”“市场出租方为承租方担保贷款”等信贷产品。同时,还推出具有预借现金、转账、消费等功能的“易”系列信用卡,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更“接地气”。

    创新贷款抵押方式,切实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一方面,广西农信社大力推广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水域滩涂使用权、预期收入等抵(质)押贷款;另一方面,创新推出经营权质押贷款、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小微企业互保贷款、市场出租方为承租方担保贷款等信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需求。

    创新优化抵押产品,有效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广西农信社对符合产业政策、生产经营正常、经营收入稳定的相关企业适当放宽抵(质)押率,企业以同样的资产,能够获得更多的贷款,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迫切的资金需求。

    创新利率定价机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广西农信社进一步创新优化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机制,降低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对信誉好的优质客户执行基准利率或甚至下浮,同时对客户只收取利息,不收取其他任何的咨询费或承诺费等。

    创新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广西农信社不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建立“限时办结制”,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同时,为小微企业提供专门机构、专门团队、专门流程、专门考核机制和专门信贷规模的“五专”服务,并建立小微企业信用档案,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为其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