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社编委、中国农资传媒执行总编辑孙立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与新闻思想

  近期,报社党委集中组织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班,使我再次重温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卖力气,进一步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我国政治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华合作时报所属的中国农资传媒是专注为三农服务的行业媒体。通过学习实践,我们在采访和经营活动上,努力在十九大报告中寻找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和特点。2018年中国农资传媒联合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共同开展了寻找扶贫榜样和改革榜样,以及寻找“懂爱”的人大型公益活动,并在今年3月份,在江西南昌举行启动仪式。从春到秋,中国农资传媒记者分赴全国各地,寻找采访一批又一批农资行业的精准扶贫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要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而我们的全国百佳农资经销商就是一支长期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我们的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寻找“懂爱”的人的榜样,并通过中国农资全媒体报道,展示他们在乡村振兴中的担当和作为。11月8日,报社和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将在宁波磷复肥产销会上,为全国百佳和懂爱的人颁奖。

  中国农资传媒作为行业主流媒体,必须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农思想”和“新闻思想”,我们在这里寻找智慧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今年10月中国农资传媒联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七大行业机构,并携手贵州开磷集团联合开展了“守护土壤安全,拒绝肥料染色”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旨在呼吁行业高度重视土壤安全,减少土壤污染,降低农民负担,连续3年进行宣传报道和专业论坛。在全国农资行业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充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思想理念。以上是我个人学习与实践的一些体会,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还在路上。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