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超明: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韦超明   广西柳江县绿森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夫妻同心,共同做大家族农资事业。
 
诚信经营,为零售商提供零风险保障。
 
坚持做国产大品牌,为农户带去质优价廉的好产品。
 
在农资圈,夫妻店或许是最普遍的存在,有爱的故事也总是在平凡中见神奇。位于广西柳江县的绿森农资有限责任公司,韦超明和黄苗苗夫妇相濡以沫,从一个小小的农资店做到大型区域代理的故事,可谓是农资界的一段佳话。
 
1996年,时值化肥流通体制改革前夕,当时还在农业局工作的韦超明看到了肥料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便和妻子一起开起了自家的农资零售店。说起他们事业的开端,还要从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说起。当年,韦氏夫妇的农资店刚刚起步,对于市面上的品牌还没有很深的了解,主要经营当地销量较好的一些大厂品牌。一次,与他们熟识的一位大厂的业务员,在闲谈时向他们推荐了当时国产大品牌撒可富,这次充满戏剧性的推荐让韦超明印象深刻。都说商场如战场,作为竞争对手,没有相互诋毁已是值得称赞,能向客户推荐竞争对手的产品,让韦超明又惊又喜,让他对自己未来的销售充满了信心。
 
2002年,撒可富品牌的业务员来到柳江寻找区域代理,第一个就找到了他,但当年的韦超明认为自己实力还不足以当区域代理,婉拒了,并向该业务员推荐了当地其他的大型代理商。当时,化肥的市场化改革还在进行中,许多大经销商还没有完成转型,留有计划经济时代的“坐商”习气,这种经营思路已经乏善可陈,于是,没过多久,该业务员又找上了门。经过慎重的思考,韦超明和妻子决定迈出这人生中的重要一步。作为区域代理的第一车货款,他们筹了两个月,当时的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一想到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他们便充满了信心。
 
货到的第二天,韦超明就开着自己新买的五菱之光,拉着一吨半的化肥,开始了逐家逐店的推广。正所谓万事开头难,相比于一些小厂品牌,他代理的品牌价格偏高,但韦超明自有一套生意经,当时他承诺:“凡是遇到质量问题,一律包退换,年底没销完的货一律包退,即便剩半袋也退。”,虽然第一次推广韦超明跑了两个县才将这一吨半的货发完,但是他稳扎稳打,实实在在的风格很快收到了成效,第二年的销量就迅速增长到了700吨。当年,在韦超明的区域,主要的作物是水稻和甘蔗,但是农户都偏好于使用价格低廉的化肥。韦超明在用量、价格、后期产量等方面给农户们详细介绍,算了一笔明白账,让他们充分体会到好产品的性价比优势究竟在哪里。通过多年的努力,绿森农资单就撒可富的销量就达到了5000吨。
 
提到自己的夫人,韦超明的话语里充满了感激和浓浓爱意。从当年的一家小小的农资店到现在的大型代理商,两人相互扶持,一同奋斗,不离不弃。在生意上,妻子黄苗苗敢拼敢闯,总能在关键时候打开局面,为家族生意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冷静果断的韦超明也会及时为妻子提供建议,在关键时候提供扶持和帮助,二人一动一静,配合得十分默契。而在生活上,黄苗苗也是韦超明的贤内助,将这个大家族照顾得十分妥帖,两个家族的亲人都被黄苗苗照顾得很好。韦超明说:“妻子带给我的是生活和事业上的充分自信,没有她,我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功。”15年来,韦超明对农资事业的热诚亦如他们的夫妻关系那样牢固如初。无论是对自己的妻子还是客户,他都一直坚持自己的理念——相互扶持,风雨同舟。对于厂家的需求,他总是全力支持,尽心尽力推广,而对零售商,也会提供最大限度政策让利。
 
农资圈本是个追逐利益的地方,但韦超明夫妇的踏实平淡,却让爱在这名利场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懂爱的人”不仅仅是懂农资,爱农资,更是懂得爱人、爱生活。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