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传媒活动>>正文内容

全国农资“百佳”新榜揭晓,乡村振兴就要靠这些“懂爱”的人!

    11月9日,由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国农资传媒主办,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红四方杯”2017-2018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暨“懂爱”的人颁奖典礼在浙江宁波盛大开启。226家来自全国的农资流通企业荣获“2017-2018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称号,并有110位农资人荣获“‘懂爱’的人”称号。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査迎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巡视员管士萍,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邵峰,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姚广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副巡视员、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等领导、专家以及农资界近500位嘉宾共同出席本次盛会。
 
  “一懂两爱”为“百佳”精神注入新内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的振兴,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尤为重要。农资经销商是离农民最近的一个群体,是解决农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纽带与桥梁,因此是真正“懂爱”的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在致辞时高兴地说:“首先要为主办方点赞!主办方能将一个对行业影响力很大,有力推动行业发展的活动坚持办十年不容易。第二个是为‘懂爱’的人点赞,因为化肥是粮食的粮食,农资人为粮食的增产、农民的致富以及农村的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而这一群人却很少在聚光灯下受到关注,他们所有的对农业、农村、农民的爱,都融化在汗水里,滴在土地里,今天为他们颁奖,我们都应该为他们点赞。”
 
  自2007年开始,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联合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共同开展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推选活动,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行业发展寻找标杆、树立榜样。十余年来,为农资行业遴选出一批又一批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代表,为行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査迎新

 
  时代在进步,行业在成长,“百佳”精神的内涵也在与时俱进的铿锵步伐中不断升华。今年的“百佳”推选主题,设定为“寻找‘懂爱’的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已成为新时代“百佳”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査迎新在致辞中说:“自3月份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我们的寻访团队深入基层,通过调研、采访、信用评测等方式,寻找符合“一懂两爱”参评标准的经销商,并通过报纸、微信、网页、视频等全媒体传播方式,进行了长达半年之久的立体式追踪报道。这一富有正能量的活动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各大行业协会,以及国内主流农资企业的大力支持,在行业内引起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副巡视员、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
 
  步入新时代,“一懂两爱”的“百佳”群体不仅肩负着保障流通、粮安天下的光荣使命,还承担着服务农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任务。对此,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副巡视员、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表示,农资流通企业有别于一般企业,肩负着特殊的使命。面对农业发展新形势,以“百佳”为代表的经销商群体,还要加快完成从“农资经销商”到“农资服务商”再到“农业综合服务商”的蜕变。
 
  厂商携手为“百佳”旗帜增添新色彩
 
  2007-2018,“百佳”如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引领着农资流通行业在变革中砥砺前行,为营造厂商携手成长、合作共赢的行业发展环境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总经理,肥业公司董事长罗斌
 
  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总经理,肥业公司董事长罗斌表示,在行业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百佳”群英和“懂爱”的人是值得行业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们在营销、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积累了众多宝贵的经验,以榜样力量引领着行业健康发展。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宣刚
 
  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代表,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宣刚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今年“百佳”活动的主题完整地诠释了新时代农资人的基本素养要求。作为龙头生产企业,云天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百佳(优秀)经销商的推选活动,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肩,助力行业绿色发展、农民脱贫致富。
 
  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
 
  本次颁奖典礼,还有幸邀请到一位神秘嘉宾,他就是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他以一名供销社“老农资人”的身份,在活动现场讲述了自己与供销社以及农资行业结下的不解之缘,引起在场农资经销商的强烈共鸣。
 
  使命在肩为“百佳”群体带来新发展

  与会嘉宾为“懂爱”的人颁奖

  与会嘉宾为2017-2018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颁奖
 
  “十年磨一剑”,“百佳”评价体系历经十余年的淬炼,已日臻科学、完善。今年的“百佳”推选,除了考察参选企业的经营资质、资产规模、年销售增长量、区域影响力等硬件指标之外,更注重参选企业的诚信度、法律意识、创新及服务能力、渠道提升、业态整合、社会责任、行业使命感等相关软件指标的量化评价,同时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重要考量标准,从多个方面对企业综合能力做出科学分析,深挖特色、潜力。
 
  新时代下,“一懂两爱”既是农资经销商更好服务“三农”的新要求,也是新使命。2017-2018全国百佳(优秀)经销商代表王志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将继续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按照“一懂两爱”的标准践行新时代农资人的新使命。作为“‘懂爱’的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刘飞表示:“我很珍惜这份荣誉,一定会把‘一懂两爱’的精神传递下去。”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标识设计者胡金刚向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赠画
 
  为了表示祝贺,主办方还特别邀请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标识设计者胡金刚现场作画,并赠予荣获全国百佳(优秀)农资经销商暨“懂爱”的人荣誉称号的代表。
 
  中国农资传媒副总编辑张琴现场赠报
 
  同时,中国农资传媒副总编辑张琴代表主办方,向全体获奖者赠送2019年全年《中国农资》。
 
  2018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化肥流通体制20年。作为涉农领域的权威媒体,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农资传媒将携手厂商,继续肩负时代使命,将“百佳”精神薪火相传,以榜样力量鼓舞行业前行,为农资行业稳健发展打开新视野,开辟新境界,迎接新时代。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