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业界时评>>正文内容

取其精华,发展自己

  前段时间网上有段曝光问题肥料的视频,我们暂不讨论该肥料是否违规,是否不合格,但是在视频中提到这个向当地分销的农资商,竟然实现了零库存管理。这是多少企业梦寐以求的事情呀。如果这套管理办法再进行完善,形成一套管理软件,那对我们农资行业可真是一大幸事。
 
  十几年前,做农资企业的人都明白,农业技术服务将会决定我们的市场地位。可是现实中所谓的技术指导会议,却是以销售为核心,技术讲课只是走走形式。后来央视都开始关注农资行业,发现在民间有一种农资“忽悠团”,骗子们通过召开一场场生动、灵活的会议,用所谓的技术指导,成功销售肥料,同时还解决了赊销、库存等农资行业销售中常见的难题。后来农业企业也开始组织各具特色的营销会议。从原来的订货会,变成了营销会议,变成了峰会等,技术专家水平互相攀比,国家级、世界级大师出现在了各种农资会议中。还有企业探索,学习提升“忽悠团”的做法,直接做基层会议销售,取得了很大成功,也为农资销售模式探索出一条新路。
 
  再看看视频一直没有露面的经销商,人家是详细摸清了客户需求,需要多少,先收钱,后从厂家直接发货,价格优惠,农民也积极。为什么农资行业的企业不认真研究一下,他的服务,管理怎么做到的,未来农资行业是不是可以探索、完善这种零库存、不赊销的销售模式呢?
 
  未来怎样通过合理的布局产品库存,采用不押款、零库存且相对较低的价格销售,减少农民投入,这不是农资行业一直要实现的事情吗?这些年,农资产品随着政策,市场的变化,探索者各式各样的销售方式,赊销是分销商最头疼的事情。
 
  网络视频曝光的这款肥料不重要,这个分销商零库存的销售方式真的值得我们学习,相信不久就会有企业抓住实质,改革创新,实现自己的零库存销售,从而保证自己的销售利润。
 
  从农资“忽悠团”到零库存分销,很多时候不走寻常路的朋友还是值得行业研究的,或许他们还真的给行业进步带来了新思维。虽然农资“忽悠团”,还有零库存的分销商有着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可能,但是他们也在探索一种新的模式,从市场看这种模式是被认可的。如果我们这些生产优质农资产品的企业能够从他们的创新精神得到启发,把合格的农资产品通过新的模式销售农民的话,农资行业必将发生巨大变化。对于市场上的行为,不能简单以售假看待,要领会人家的核心,取其精华,发展自己。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