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时报传媒 中国农资 业界时评>>正文内容

中国农业当自强!

  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这个中国通向世界的窗口拉开大幕。这是中国也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像一部宏伟的交响乐,展示着中国的自信态度、负责任气度和热情。她的音乐主题包含了中国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的政策宣示,是中国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标志性事件,表明中国愿意世界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便车,更愿意分享经济发展的经验和成果。
 
  而农业作为这部交响乐的副部主题,非常值得农业媒体关注和解读。首先,农业板块是进博会的重要内容。在进博会企业展区,食品及农产品是七大展区之一。进博会食品与农产品展区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食品和农产品企业参展,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优农产品及精美食品,比如墨西哥的辣椒酱、菲律宾的芒果干……如今中国市场消费水平日益升级,进博会农业板块展览不仅给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带来巨大的福利;对农业从业者而言,也是一次极其重要的眼界大开和机遇开启。葡萄牙农业、林业及农村发展部部长进博会上表示,将借此次机会促进葡萄牙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完成葡萄牙对华出口猪肉协议的签订。据了解,葡萄牙产的橄榄油、乳制品、牛肉等产品都在几年前就开始对华出口。这些产品和它所包含的生产管理技术,对中国农业都会带来积极的市场价值和借鉴意义。
 
  其次,很多中国农业企业通过进博会直接开启对外贸易和技术合作,对中国农业企业的进步与发展无疑会带来巨大的推动。据悉,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央企业组建了近40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超过15万人国内外采购商在进博会上开展各种商贸活动,而农业大省交易团的农业分量就格外惹眼。比如进博会云南省交易团在进博会上举办了主题活动,推介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邀请南亚东南亚企业入驻展示交易中心,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展示销售南亚东南亚特色名优商品。这其中,推介云南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可以看出农业的分量非常突出,而云南农业也一定会借助进博会更上一层楼。当然,中国涉农领域的龙头企业也不会浪费机遇。他们积极参与,推动企业与国际农业企业展开了丰富的交流、展示和合作。比如中化农业在进博会上组织的“中化全球作物营养论坛”,就聚焦中国农业加快转型的需要,从农业投入品入手,促进中外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农业领域的合作共赢。
 
  进博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等五大专业展区。徜徉其间,从参观者身上你会感受到中国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是那么强烈!中国当自强!中国农业当自强!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