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鲁:不忘初心,为农户带去丰收希望

 

  刘立鲁 德州新丰化肥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推荐理由
 
  基层做起,兢兢业业,业务精专,深谙行业发展规律。
  心系“三农”,坚持创新,扁平渠道,为农户谋福利。
  大爱无疆,扶危济困,捐资助学,为贫困户带去希望。
 
  在农业圈,从来不乏感人至深、艰苦奋斗的故事,自“一懂两爱”活动开展以来,太多奋战在农业一线的农资人平凡却精彩的故事,立身为农、艰苦创业的精神融入了他们的工作日常,刘立鲁正是其中之一。
 
  业精于勤,技精于专
 
  时光荏苒,今年已是德州新丰化肥有限公司成立的第15个年头。从最初只代理几个品牌到如今形成种子、农药和化肥多品牌、多区域的完善销售网络,作为执行总经理的刘立鲁功不可没。回想起15年前,刚接触农资业务,担任销售业务员,刘立鲁感慨万千。2000年,正是我国肥料产业大发展的时期,除了国外品牌,国内产品也开始陆续进入市场,肥料行业百佳争鸣的局面逐渐形成。那时的刘立鲁每天都在田间地头,实地考察、走访农户、拜访基层经销商。在市场逐渐改变“坐商”习气的同时,许多新的推广方法与服务理念开始形成,这段基层推广销售经历对他此后带领团队飞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业务员到执行总经理,一路走来,刘立鲁积累了大量市场经验,在目前市场情况大不如前的情况下,他分析市场、驾驭市场的能力经受住了考验。如今他已算是农资行业的专家,对于各种营销推广方法、各类产品特性以及各地服务需求了然于胸。
 
  据了解,德州新丰化肥有限公司2015年全年销售化肥7.9万吨,完成销售额 1.7亿元;2016年全年销售化肥8.5万吨,完成销售额 1.9亿元;2017年全年销售化肥9.1万吨,完成销售额2.2亿元。在种子、农药、化肥多管齐下,相辅相成的同时,还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为农户提供了从下种到施肥再到关键期用药的全方位产品服务,这种套餐式的产品解决方案不仅为农户节省了挑选产品的时间,同时为公司农化服务团队开展全程技术服务提供了便利。
 
  心系“三农”,扶危济困
 
  “服务三农”一直是德州新丰坚持的理念,多年来,在不断创新中形成了以“连锁经营、股份合作、统一配货、农化服务”为核心的营销模式,为上万农户带去了增产增收的喜悦。心系农业、情系农民从来都不是嘴上说说,为给农民降低种植成本,德州新丰公司积极改进销售渠道,大力整合,取消了县级代理经销商,销售网点直接做到乡镇和村,在渠道扁平化改革上成绩突出,简化的渠道也使统一配送变得更有成效,而对于农化服务团队来说,更是提高了工作效率。刘立鲁介绍,德州新丰每年开展技术业务培训及各类农民会几百场,在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农户们关于病虫草害及如何合理施肥的问题。几年来,共培训技术业务骨干600余人,培训农民近万人。同时,连续几年开展试验田项目,测土配比,为不同地质研制不同配方。切实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当地农业生产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扶危济困,一直都是每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资人肩扛的责任。2016年德州新丰积极响应政府扶贫号召,分别在山东临邑、武城等贫困县面对当地贫困农户开展了赠肥活动,各个乡镇的经销商都积极参与进来,向贫困户赠肥,据统计,2016年共赠肥30余吨,同时还帮助当地农户解决了关于种植方面的各种问题。情系灾区,心存大爱。德州新丰还积极参加社会各种捐助活动,多年来分别为汶川地震、玉树灾区、帮扶贫困学生等活动多次捐款。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