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农村金融>>正文内容

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成功接入网联清算平台

    本报讯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和《关于农信银中心成员单位一点接入网联清算平台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

    为落实人民银行统一建设支付清算体系,规范管理支付清算市场要求,践行“合规银行”建议,湖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产品研发中心联合运营服务部成立工作专班,历时4个月,经过三轮联调测试,在数据中心和资金管理中心的支持下,于2017年11月17日成功接入网联清算平台。

    网联清算平台全称为“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主要处理非银行支付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服务。按照人行要求,支付宝、财付通等所有第三方支付公司,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都必须通过网联平台处理。接入网联平台后,交易中的敏感信息采用支付标记化技术,有效防范信息泄露风险,保护了客户信息。同时,第三方支付机构备付金纳入人行监管,防范备付金占用风险,客户资金安全有了保障。根据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切换计划,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将陆续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迁移后客户操作体验不受影响。(占仲文)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