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电子阅读 茶周刊>>正文内容

“石阡苔茶钾天下”

    11月23日,贵州省石阡县招商引资推介会暨2017第四届石阡苔茶形象大使选拔赛颁奖典礼,在广州茶博会隆重举行。贵州作为茶叶的原产地,高海拔低纬度少日照非常适合茶叶的生长,因此贵州成为全国茶叶的主产地之一。而石阡是中国苔茶之乡,石阡苔茶更是曾经作为贡品登上历史舞台。石阡苔茶富含“钾锰锌硒铷”及花青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钾元素的含量在所有茶叶品种中排在前列,素有“石阡苔茶钾天下”的美誉。

    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介绍说,石阡具有丰富的茶叶资源,石阡苔茶作为贵州茶的重要组成部分,石阡茶产业的发展也是贵州茶的一个缩影。但石阡茶曾在很长一段时间藏在深闺无人识,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石阡招商引资推介会暨2017第四届石阡苔茶形象大使选拔赛颁奖典礼”就是希望能把这么好的石阡苔茶推荐给更多爱茶的朋友。

    石阡县委常委、石阡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徐再高,对石阡县的优势资源做了全面推介。他说,石阡除了是中国苔茶之乡,还拥有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等多个国字号品牌,拥有非常丰富的温泉资源、自然生态资源、旅游资源。

    推介会上,石阡县分别与国农农业公司签订《石阡县苔茶养生民族田园小镇综合项目》、与东莞昌兴茶叶仓储公司签订《石阡县生态茶产销一体化建设项目》,还签订了《石阡县通用机场投资开发项目》和《石阡县乌江水口码头建设项目》。四个项目的签订必将对石阡茶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挥巨大推动作用。

    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为2017第四届石阡苔茶形象大使选拔赛冠亚季军和其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据介绍,参加此次招商引资活动的,还有石阡县祥华、芊指岭、夷州、城亿农业、钾天下、裕佳农业、茗泉公司、高原惠明、贵蕊农业等9家茶业企业。5天的展会期间,他们组团在广州茶博会上亮相,吸引了行业内外的关注,与市场进行了广泛交流。

    皮贵怀表示,我们借助2017秋季广州茶博会平台,宣传石阡苔茶,推介合作项目,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石阡、认识石阡、爱上石阡。衷心希望在苔茶全产业链上,与大家携手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